小草和大树9
德国大诗人歌德说过:“就等于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同时,我也认为读一篇好文章,会让一个人终生受益。而我读的一篇文章:《小草和大树》正是这其中的一篇好文章。主人公夏洛蒂三姐妹那坚强的意志力是多么让人佩服!如果你读了这本书,你会明白:有坚强意志力的是多么伟大!
我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许多深刻的道理。从默默无闻到震惊世界,这都是她们经历了多少生活的压迫,严重的打击从极痛苦和羞渐,但她们用坚强的意志力坚持下来。值得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学习这种可贵的意志力。
再想想自己,与夏洛蒂三姐妹相比,差距实在太大了。以前的我不能经受一点点辛苦和痛苦,现在真是羞愧。我是学校田径队的,这一段正炼长跑。一开始,我们跑10圈,也正是1500米。一圈的速度在40至50秒之间就行。前12圈跑的还可小草和大树读后感以,但到了后12圈就没劲了,在加上肚子的疼痛,让我在第8圈就走了起来。读了这本书后,老师又让跑15圈,和上次一样,跑到第八圈就开始痛,后面几圈疼得就更厉害了,我这想放弃啊!可一想到夏洛蒂三姐妹,我忍了下来,终于冲过了终点线!
《小草和大树》这篇文章,让我受益匪浅。它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只有具备坚强的意志才能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