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大树4
我学习了《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以后,受益匪浅。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勃朗特三姐妹在严酷的生活逆境、巨大的生活打击下,发奋努力,开拓新路,坚持写作,最终获得成功,把“小草”浇灌成“大树”的故事。啊!勃朗特三姐妹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如冰心奶奶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她们这种钢铁般的意志,使她们走向了成功的道路,将自己这株“小草”浇灌成了“大树”。比起她们,我可真是差远了,天差地别啊!
小时候,在美术课上我不会画荷花,急得吹胡子瞪眼。心想:不会就不会,管他呢!不想继续练了,赌气把笔放一边,在那做起作业来了。美术老师见了,拍拍我的肩膀,慈祥的问我:“你画完了?”“老师,我不会画!”说着,不争气的泪水便流了出来。“别急别急,我相信你能画好,我来教你。”老师耐心地教我,我急躁的心情慢慢平静了下来。我看到了头顶上的汗珠,听到了老师嘶哑的声音,真想化作一个手绢,去擦干老师头顶的汗珠﹔真想化作一滴甘泉,滋润老师的喉咙。我十分卖劲地学,一节课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我学会了画荷花,成为班里画荷花的“高手”。
勃朗特三姐妹的故事让我明白:面对苦难和挫折,只要不放弃,凭着自己顽强意志,一定能创造精彩的人生,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