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大树10
在我们六年级语文课本中,有一篇叫《小草和大树》的课文,它主要讲了夏洛蒂三姐妹在逆境中成功的事例。
合上课本,一股对三姐妹的敬意油然而生,我们不就要具备这样的品质吗?人生的道路不是一马平川的,总会有崎岖和坎坷。遇到它们不能怨天尤人,垂头丧气,更不能悲观退缩,要勇往直前,知难而进,乐观积极向上,与困难一决高低,并且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力,要经受得住风雨的磨练,这样才能绽放出成功之花。
在生活中,也要有这样的精神。上次,我到燕山公园爬燕山,这座山虽然不高,但山路陡峭,上面布满了碎石。到了半山腰,我精疲力竭,望着高高在上的山顶,不禁打起了退堂鼓,但转念又想:“不到长城非好汉”,难道这点小小的困难就把我扳倒?于是,我便再次大步流星向山顶进发。最后,在我不懈努力下,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登上了山顶,那无限的自豪便涌上心头,是啊,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为人生最后的赢家!
读到这儿,你也许会问了:“难道成功只需要坚持不懈就行了吗?现在社会上有许多人都在不懈的努力着,可成功的却寥寥无几。”不错,成功还要另一个重要因素:正确的方法和道路,正如课文中所相同,三姐妹经过权衡和反思,选择了向小说领域驰骋神思妙笔,从而获得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