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大树8
前两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名字是《小草与大树》。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深有感触,仿佛一瞬间长大了许多……我还记得书中的内容是这样的:
生于贫困家庭中个的夏洛蒂。勃朗特在生活的重压下,坚持写作。当他满怀希望地把诗稿寄给文学前辈指点时,却遭到了他的讽刺,但是夏洛蒂和妹妹们毫不悲观退缩,仍然孜孜不倦地写作,最后在文学界中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被人堪称逆境成才的典范。
在成功的道路上,也有许多人靠着这种顽强的意志走向星光大道:爱迪生时一个举世闻名的科学家,但是在成功的背后还隐藏着许多艰辛。在上学的时候,他曾被人称“无知的傻瓜”,但是他仍然坚持不懈,不断地做灯丝试实验,失败了重新再来……就这么一直反复下去,在第一千二百多次的时候,终于实验成功了!他硬是用钢铁般的意志走向成功。如果没有他那胆识与勇气,也许就不会成功。
生活中,不论有多大困难,只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就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