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挺立着一棵生机盎然的参天大树,这抹鲜艳的绿色,十分夺人眼球,动物们都爱到庞大的树荫下避暑。在动物们不绝的称赞声和周围娇弱小草羡慕眼神之中,大树变得越来越狂妄自大。
一天,大树又和小草吹嘘起自己的本领来:“我是这宇宙间最强壮高大的事物,就算怎样的狂风暴雨也不能将我折服。瞧,那火球似的太阳也只不过为我一人照耀罢了,所以我是如此生机勃勃。”小草有些不乐意了,歪着头说到:“那为什么我们也能沐浴到阳光呢?”大树清了清嗓子,继续昂着头,居高临下地望着小草:“那是我发慈悲施舍给你们的,看看你们那瘦弱的可怜的身子,微风带过就直不起腰来了,而她只能使我头上的叶子沙沙作响,开个音乐会罢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小草别过头,不再理大树。大树瞟了一眼小草,看他沉默不语,又滔滔不绝的自夸起来:“弱小又没什么,用得着生闷气吗??????哎呀,看来是没什么能打败我啦??????”
“轰隆隆??????”远处传来一声声闷响。“打雷了?看来要下大雨了,你不相信我的能力,现在我就让你见识一下。”大树仍然骄傲的说到。果然,不一会儿,乌云遮日,倾盆大雨袭来,把大地笼罩在一片阴暗之中。狂风暴雨中,小草为了保护自己而柔弱地弯下了腰,大树为了展示自己的能力而逞强地屹立在风雨之中。它打直腰板,倔强地和大雨、雷电抗争着。硕大的雨粒打在大树身上,狂风吹得树叶在空中乱舞,哗啦啦地响;一道惨白的闪电“嗖”地劈下来,打在离大树近在咫尺的地方,大树咬着牙,挺拔地矗立在狂风暴雨之中。“咔嚓”一声,终于,大树撑不住了,被这场风暴拦腰截断。
雨慢慢停了,太阳出来了,将暖洋洋的灿烂阳光洒到原野上的每一处角落。天边出现了一抹斑斓的七彩云霞—彩虹,一切都像暴雨来临前的那样美好。只是,原本屹立的参天大树变成了一堆废木,他再也不能为动物们遮阳避暑了。
小草直起腰,抖抖身上的雨水,意味深长地望了一眼不远处的那堆废木,摇摇头,没再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