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个纯真可爱的孩子来到世上时,上帝都会派来两位守护她的天使,陪伴孩子直到永远,这两个天使,心中是浓浓的爱意,用尽自己的所能,耗尽自己的心血,只为将孩子培育成人。
孩子很小的时候,有时发高烧,一位天使抱着她,焦急地不顾一切在夜色中向医院冲刺,汗水浸湿了天使单薄的衣裳,染湿了美丽的乌发。来到医院,给孩子输上液,才缓缓松一口气,满目慈爱地望着孩子,嘴角流露着温暖的笑容。在第二天清晨又提着药袋匆匆赶回家,生怕将怀中正熟睡的小孩冻醒。
几年后,另一位天使听说孩子考了全班第一,激动地看着孩子,过一会,又问一句:“你肯定累了吧?”转身默默走进厨房为孩子做出一道道佳肴。又默不着声地端上桌,只说一句:“快吃吧,不然就凉了。”就又去上班了。这个天使不善言辞,平时辛苦地在外打拼,还不忘从微薄补贴中取出一些为孩子爱吃的买巧克力。他也很爱孩子,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如第一位那么温柔似水,无微不至,他永远只用行动表达爱。在孩子小时候病时,他无法脱身回家,因为这些出差工资对家庭万分重要。
孩子同样深爱着两位天使,她认为这是上帝派给她的守卫,两位天使更深爱着孩子,他们也认为是上天送给他们的礼物。孩子想要报答他们;长大后赚钱孝顺他们。可是,不止是钱财,那些因为孩子而放弃的爱好、事业、自由能回来吗?两个天使本该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青春时光、热血沸腾的黄金年华却因孩子而约束,它们可以回来吗?两只天使为了孩子,放弃了一切的一切,将毕生精力献给了孩子,她永远也无法弥补。但孩子承诺一定要尽力报答他们时,其中一位天使慈祥地抚摸着孩子:“不不不,当你也会成为我这样时,你会发现,你才一直是我们生命中的闪耀与奇迹!”
也许,他们终将老去,但这两个天使---------------母亲和父亲,他们永远是孩子-------我心中最亲最重要的人,他们身上的爱-----------父爱和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