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与母爱3
世界上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一刻体会爱的心。母爱似水,浇灌了我干涸的心田,似火把,温暖了我寒冷的心;父爱如山,等待我们不懈地攀登,如浪,等待我们勇敢地不断搏击!
每次放假,妈妈总不让我玩电脑,我也总是不开心,心想:好不容易放个假,为什么又不让我玩电脑,我又没做错事,又没惹她气,为什么啊?所以我老是问妈妈:“为什么不让我玩电脑呢?”妈妈总是说:“我是为你好,所以不让你玩,你的眼睛现在100度了,再玩就更深了,以后再玩!”我那时十分不开心,也不理解妈妈那是为什么这么做,可现在我明白了,那是妈妈对我浓浓的爱!
当每次领着考砸的试卷回家时,妈妈总是安慰我,而爸爸就不同,只要我在上次的名次下,就会骂我,我每次都嚎啕大哭,最后爸爸总是无奈的说:“算了,不跟你浪费时间,自己找到错误的原因,下次努力考好……每次龙卷风过后,我有委屈又后悔,后悔自己考试考得那么差,自己难过,还惹爸爸生气,伤心的是我知道爸爸是爱我,关心我的表现,但只会用打骂我来发泄自己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而不会鼓励我,安慰我。
母爱似水,父爱如山,父母的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是用心体会的,有的爱是关心,有的爱是批评,有的爱是鼓励。每一个父母都是爱自己孩子的,只是表达方式不同,都是爱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