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电视8
我的爸爸他对我要求很严,没做完作业从来不让我看电视,而他不抽烟,也不爱看书,却是个八小时以外就爱坐在电视机前的"电视迷"。早晨一起床,爸爸要看一会早间新闻,中午下班回家,他要看电视才午睡一会儿,每天晚饭后,他泡上一杯茶坐在沙上看电视了,他看电视时,眼睛眯成一条线,像个小丑样。他每天晚上从新闻联播开始看到综艺节目,好像从没有喊过累,打过瞌睡,有时候看到激动处还会喊出声来,像中了什么大奖一样。一天傍晚,妈妈做好了晚饭,饭菜都端上桌了,我叫爸爸来吃饭。爸爸说:"等一下,中国队对美国队篮球比赛正在火热的进行中。"我站在一旁斜眼一看,姚明正投了一个篮板球,爸爸激动地从凳子上跳起来:"好啊!"并鼓起了掌。不一会儿,看到对方也进球了,他重重的拍着桌子:"这下糟了!"仿佛他掉了八百块钱一样难过,吓得我不知如何是好。比赛到最后,经过激烈的争夺,中国队还是输了,爸爸竟难过得流下了泪水……还是妈妈快言快语地抢白了爸爸一顿:"看球能当饭吃?竟为那个篮球流泪,说你是电视迷,不如说你是神经病……"呵呵,你看看我的爸爸是不是超级电视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