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电视9
爸爸真是个“电视迷”,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坐下来看电视,看得眼都疼了也不知道休息会儿。
妈妈担心爸爸的身体,也怕影响我学习,就约法三章:“婷婷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需要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从今天起谁也不能再看电视了。”我竭力赞成,爸爸也勉强答应了。
周六上午,妈妈让爸爸在家陪我学习,自己一个人去姥姥家了。我在安静地看书,可爸爸却无聊地在屋内走来走去。我和同学约好了九点在我家一起复习功课,眼看时间快到了,我就给爸爸说:“我下楼去接同学了”。不一会儿,同学来了,我们一起上楼,刚到家门口,就听到屋内传出一阵声音:“喂,总机吗?请接外线……市图书馆……”哈哈,爸爸准是在看黄宏的小品《打电话》,看我怎么抓他个现形!我悄悄地掏出钥匙,轻轻地插进锁中,慢慢地转动着,猛地一推门,只见爸爸惊慌地站在我前面,拿着手机,装出一副打电话的样子,电视机并没有打开!“你同学来了?进去学习吧,我在打电话……”唉,我这个爸爸可真够“狡猾”的,明明是在看电视,却能那么迅速地就把现场处理了,真拿他没办法。
下午,我说自己太累了,想睡一会儿,爸爸连忙说:“是呀,累了就睡吧,劳逸结合嘛。”我根本没有睡意,是想看爸爸能否能控制自己,在没人监督的情况下会不会信守诺言。过了不大一会儿,就听到卧室外轻轻地传来“带球……射门……”的声音,哈哈,爸爸一定是在看足球赛。我悄悄地起床,猛地一开房门,爸爸正悠闲自得地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呢。爸爸一见我,慌忙拿起遥控器把电视关了,不好意思地说:“闺女,我就看了一小会儿……”“爸爸,不让你那么着迷地看电视,是为了你的身体健康,你不是老说眼疼吗?少看些电视会好些……”我依偎地爸爸的身边说。爸爸激动地抚摸着我的头说:“我的女儿长大了,你和妈妈都是对我好……”爸爸的眼圈红红的。
现在,我的这个“电视迷”爸爸也知道有节制地看电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