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电视5
我们一家都喜欢看电视,晚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缓解一天的劳累,很舒心。爸爸喜欢看中央一台,了解国家大事,妈妈喜欢看电视剧,常为剧中人物或喜或忧。就是这样,有时候会因为看电视发生一些小故事呢。 有一次,爸爸先拿了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津津有味的看起新闻来。这时候妈妈来了,故作惊讶的说:“呀,忘了关楼下的灯了!”爸爸飞快地跑下楼去关灯了。我心想,爸爸可真好骗啊,这么明显的陷井也跳下去。
很快,爸爸上来了,不过妈妈早就换了台,正看热播的电视剧呢。爸爸想要换回原来的节目,灵机一动,说道:“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去广场玩吧!你们先走,我在后面关灯关门。”显然妈妈不是很好骗:“你先去吧,我再加一件衣服。”爸爸看此情形,知道已经露馅,只好另想馊主意。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说:“要不来一场PK,我来当裁判,三局两胜,怎么样?”爸爸妈妈都同意了。可是比什么好呢,我看到旁边有支新买的毽子,对,就比踢毽子吧。不一会儿,成绩出来了,妈妈一局踢了30个,而爸爸只踢了9个,差太远啦!爸爸提议,“踢毽子是女生的强项,比不了,还是来一场世界上最公平的比赛,怎么样?”我好奇地问:“什么是世界上最公平的比赛啊?”爸爸得意地说:“石头剪子布!”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妈妈说:“来就来,谁怕谁。”第一局,妈妈出布,爸爸出石头,妈妈赢了。第二局,妈妈出剪刀,爸爸出石头,爸爸赢了,打成平手。到了最关键的第三局,我屏息凝视,预备起,妈妈出剪刀,爸爸出的是布,哈哈,还是妈妈历害,妈妈赢了! 妈妈带着胜利的微笑,继续看起电视剧来,爸爸只好乖乖地在旁边看着。看此情形,我也开心的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