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阳;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里的绿洲;理想,是吹响生命的号角......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树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况人乎?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大业者,哪一个没有远大的理想!是啊!一个人没有了理想,那么他的生活就像在大漠中失掉了罗盘,迷失了方向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那么就像鸟儿失掉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就像太阳失掉了光辉,永不能射出耀眼的光芒!我懂了,只有被理想充实的人们才会充满对生活的爱,才会找到果实累累的金秋,扬起生活的风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做出贡献然而我的理想又在哪里呢?直到今天,我才恍惚得到答案——我要当作家。
我的理想路是陡峭的。6岁那时,我的理想是做一个老师,每天上学看老师在讲台上拿着粉笔一笔一画的教我们知识,突然觉得老师很伟大,我的心中便萌生了当老师的理想。我央求着妈妈给我买一个小黑板和一些粉笔,每天上完学,就把老师教自己的交给我的“学生”们,学生——就是我的布娃娃们。
7岁那年,我时常生病,时常去医院,便和医生熟了起来。看医生把伤口、疼痛、呕吐、发烧......都通通变不在了,觉得当医生可以治愈人的病,我又有了当医生的梦。家中便因为我的梦,又添了一套医护用品,我当医生当得不亦乐乎,只是可怜了我的“病人”——隔壁邻居家的小猫小狗。
10岁那年,我在探险书上看到了攀登山峰的乐趣,又想当登山员,爸爸很支持我,还给我买了许多关于攀峰的书。附近的小山包都被我爬了个遍。但是,这个梦想还是被妈妈给“扼杀”了,理由是我每天洗衣服花的资源太多了。
现在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我开始努力加大阅读量,为的就是让自己增长见识。不仅如此,我还拿起笔真真正正的开始写文章,虽然不太好但我还是在努力,因为班上的同学都在写小说,我对小说也来了劲。小说也得到大家的赞赏,我更加相当作家了。
理想,如梦一般五彩;理想,似彩蝶一样翩翩;理想,像希望的种子,播洒在我们的心田。只要我们付出努力,理想的花苞就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