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想。有的想做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想做除暴安良的警察;有的想做保家卫国的战士;有的想做受人瞩目的明星……不过,在众多职业中,我最想做的还是历史学家。
从小我就喜欢读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杨家将》……读完这些,我又开始阅览《上下五千年》《资治通鉴》《史记》《图说天下》等书籍,进一步扩大了我的历史知识面。不过,每当我读到历史书上那些无法了解、没有记载的地方我总会萌生出好奇心,想知道这些谜。也许是想探索那些未知的奥秘,令世人知晓的更多;也许是因为我喜爱历史,希望以后能更深的去了解它;也许是……正因为这些,我才立志要做一名历史学家。
要是光想不做可不行,要想做一名称职的历史学家,首先需要细心。在历史长河中,发掘出的东西肯定很多,要从中挑出正确有用的信息,哪怕只是个小小的数字错误,也是差之毫厘,谬之千里,会误导世人。1967年8月23日,前苏联宇航员弗拉迪米·科马洛夫驾驶的联盟一号宇宙飞船因为地面检查忽略了一个小数点,导致减速降落伞无法打开,最终机毁人亡。也许在历史工作中出错没那么严重,但我们必须要重视它。所以,从现在起,我必须要改掉粗心的毛病。
其次,做一名历史学家需要耐心。寻找关键线索的路充满艰难和坎坷,如果半途而废,又怎能探索到历史的奥秘呢?正所谓“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相信我有了耐心,一定能探索得更深!
最后,我现在需要努力学习,博览古今,不断进取,弘扬历史精神,才能更好地理解历史、学习历史。
虽然我现在只是纸上谈兵,但只要做好了以上三点,相信我的梦想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