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9
科学不断发展,社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未来的学校究竟是怎样的呢?
学校有一座大花园:绿油油的草地,淡雅的百合花,还有温暖、令人心醉的春风。有的小朋友在碧绿的草地上唱歌跳舞、放风筝、打滚儿……耳边时而传来宛转悦耳的鸟鸣声,身旁有成群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还有席地而坐,捧着书放声朗读的同学。
学校有一座博物馆,里面有穿越时空的机器,它可以带我们去侏罗纪时代,与恐龙来个亲密接触;它可以带我们回到几十万年前,目睹山顶洞人与自然搏斗的痕迹;它可以带我们去几千年前,去听修筑长城者一路留下的悲歌……这里还有世界各地的微缩景观:有举世闻名的埃及金字塔,有徜徉流淌的长江、黄河,有绵延万里的长城……总之,它能使我们青少年更贴近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
学校有一座科技馆,同学们可以在里面看到许多高科技产品,还可以亲手用精密的实验来证明前人的发现,还可以与你崇拜的科学家一起探讨科学的奥妙。
学校还有一座造型奇特的大剧院,环幕电视、先进的影映设备,放映的课本剧让我们身临其境。我们可以亲自去体验和少年时期的鲁迅先生一起去捉鸟,和法布尔一起俯在草丛中观察那可爱的小昆虫,和高尔基一起听他的外婆讲故事……在剧院里,我们真正可以和主人公同欢喜、共悲伤,从而把课文内容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未来的学校多么美好,多么令人向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