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8
当我读书时,常常会想起我第一次读书的故事。
那时,我刚刚懂点事,姐姐正在津津有味地读书,我走了过去,说:“姐姐,你在干嘛,能跟我玩会儿游戏吗?”“不能,我在看书。”姐姐说。我问:“什么书,我也要看,我也要看!”姐姐笑着说:“你看不懂。不过,这本《安徒生童话》你先拿去看一看吧。”“好呀!谢谢姐姐。”我说着,从姐姐手中拿过书,跑到床上,开始读着。
一看到书的封面,我便呆住了:上面有很多动画片的角色,真好,真吸引人!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可我看不懂,很多字不认识,这该怎么办呀?这时,妈妈走进来,看到我在读书,于是说:“思成,这书你肯定看不懂,妈妈念给你听,好吗?”“好呀,我正愁怎么读下去呢!”我说。就这样,妈妈每天晚上都讲给我听。就这样,一本书便被妈妈讲完了。为了能让妈妈天天给我讲故事,我们就去书店买回几本童话书。直到我上了小学才不讲了,因为那时我自己会读书了。
怎么样?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书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初步认识了世界,也让我懂得一个小道理:“如果这一天你没有看书,那么,这一天你就会过得没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