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闲的午后、落日的黄昏,啜一口清茶,翻开手中的书卷。看亲情如灯,在无声无息中照亮我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直至我潸然泪下;品人生似棋,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在不经意中,把这些美丽的方块字让平凡事中深含的情感,如岁月般在我脑海中流过。也许,我需要的正是这种感觉。
品一口茶,翻开《泰戈尔诗集》,来到了田野蜿蜒的小路上,逢着了一位沧桑的老人,约老人一起去前面的亭子,下几盘棋,聊各国名著。老人似乎对这颇有研究,说起来可真是头头是道,当我们聊到泰戈尔时,他好象有些激动,讲到了朝露般晶莹的天使之歌;讲到了泰戈尔在梦乡迷蒙的小径上,追寻前世的爱恋;讲到了感悟人世奥义的飞鸟集;隽永明彻的流萤集。还告戒我要珍惜光阴,不要因错失太阳而流泪,不然也将错失繁星。如此耳熟的话,不对,难道他就是,就是泰戈尔,没错,和书里画的一个样,可是我怎么会在这儿,老人和蔼的脸,使我淡忘了这一切。我们继续探讨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并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却不知道我爱你,探讨蝴蝶计算光阴不是以日而是以瞬间,因而它的生命才足够长……
风吹着一页页书,桌上依旧是那杯茶、那本书。书已不再如此枯燥,它,其实是一种幸福,自然中的小草、大树,人类中的快意与波澜,庄子的超脱,陶潜的隐逸,岳飞的壮怀,都将给我一颗澄澈之心;它其实更是一种享受,享受阳光,明媚。享受空气,清新。享受历练,深邃……书中那盛开的向日葵会告诉我,那飞舞的蝴蝶会告诉我,那月亮的笑脸会告诉我,读书其实很美,生活其实也很美。一杯茶,一本书就足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