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6
小时候,每天晚上,在妈妈轻柔的声音中,精彩的故事飘入我的耳朵,进入我的心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多姿多彩的故事,我的童年充满了乐趣。渐渐的,我养成了喜欢读书的习惯。
记得有一次吃完晚饭,妈妈要我赶快完成作业。可我对之前看了的《西游记》还念念不忘。于是,我嘴上说知道了,心里却盘算着我的“窃读计划”!我在《西游记》书本外套上作业本,以此来骗妈妈。妈妈来到我的身边,我就装模作样地写作业,等她走开了,我就津津有味地读《西游记》。书的情节像磁铁一般吸引着我,我徜徉在书中,独自陶醉、尽情享受。当我看到一个有趣的故事时,便不由自主地笑了。“噗嗤”声刚落,我马上意识到问题严重了,我的“窃读计划”就这样被妈妈识破了!我很担心,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妈妈来到我的跟前,正板着脸看着我呢!我只好赔着笑脸,对妈妈说:“嗯……这个嘛,我只看了一会儿,等我把这段看完,好不好?”妈妈生气地吼道:“都快十点了,你不用做作业啦!”我知道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了,便极不情愿地把书放了回去,乖乖地写作业。由于看书,写作业的时间不充足,我便马马虎虎地写了起来。第二天,因为书写潦草被老师批评了一顿。经过这一件事之后,我读闲书都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进行。读书是好事,但大家可不要学我这种窃读的方法哦!
读书真好,它不仅能给予我无穷无尽的知识,而且还可以让我从中找到阅读的快乐,让我真正体会到“悦读”的滋味。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与书为友,以书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