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武汉中考作文题】
一个贫穷的孩子为什么在山路上读着借来的书而不觉其苦?一群面带菜色的学者为什么埋首于卷册间却能自得其乐?因为他们找到了蕴藏其间的趣味。其实,生活中做许多事情都是如此。发现趣味,就是发现事物有意思、有吸引力的特性。发现了趣味,艰苦的生活就有了快乐。
依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自选文体,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那些年,我们追的趣味
文∕武汉一考生
就像柠檬一样的酸,草莓一样的甜,烧饼一样的香……记忆中的童年总是那么的有“味儿”,恍然如梦间,我想起了那些年,我们追的“趣味”。
童年时期的我,很瘦很矮小,却妄想可以有明星一样细长的腿,瘦瘦的腰,S型的身材,脑海中就会冒出一个个小泡泡——“我要穿高跟鞋,腿就可以那样纤长了!”“我要穿有腰带的连衣裙!”“我要……”我没有戳掉这些“梦想”的泡泡,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趁家人不在,我翻箱倒柜出了妈妈的高跟鞋,百褶连衣裙,还有宽宽的腰带。
正当内心激动得“翻江倒海”时,我却无奈地发现——裙子是真的穿不上去啊!我灵机一动,拖起裙角往上翻,然后再系上了腰带,裙子就显得很得体了。 我赤着脚,跑到了镜子旁,左照照,右照照,转个圈,可怎么样看都觉得少了点什么。我急忙跑到衣柜旁,穿上我翻出来的黑色漆皮高跟鞋,有些大,我就塞了些棉花进去。“蹬蹬蹬”高跟鞋发出清脆的声响——我高兴得忘乎所以了,站在镜子前面,摆出各种造型。
时间悄然流逝。妈妈回来了!来不急脱衣服换鞋子了,我急得眼泪直流。要被妈妈看见穿成这幅模样,非得打死不可!上楼了,计划败露了,我一着急,钻到了床底下。突然,我头上有些痒,就想挠一下,结果,我抓的时候,碰上了床板!“哇哇!我的头啊!”我大叫。妈妈闻讯赶来,往床底下一望,哭笑不得。
事情的收尾就是我头上撞了个大包,把家里人笑得前仰后合的。哎,就这样,我追的“时尚”,变成了“趣味”。它有“明明不想却只能这样”的遗憾,是童年时代人人都会犯的“错误”。想起那些年,我追的“趣味”,我们追的“趣味”,我都忍不住怀念,怀念小时候的稚嫩与单纯……
那些年,你们追的女孩;那些年,你们追的男孩;那些年,你们追的剧……都没那些年,我追的“趣味”来得美好……
那些年,我们追的趣味2
就像柠檬一样的酸;草莓一样的甜;烧饼一样的香……记忆中的童年总是那么的有“味儿”,恍然如梦间,我想起了那些年,我们追“趣味”。
童年,总是有那么多的“糗事”,其实我们也是因为太幼稚了,所以才会不“自愿”的“追”上了这种“傻事”这种“趣味”……
童年时期的我,很瘦很矮小,应该是9岁时期妄想可以有明星一样细长的腿,瘦瘦的腰,S型的身材,所以,脑海中就会冒出一个个的小泡泡——“我要穿高跟鞋,腿就可以那样纤长了!”“我要穿有腰带的连衣裙!”“我要……”我没有戳掉这些“梦想”的泡泡,在一天中午,烈日炎炎的中午,趁家人不在,我翻箱倒柜出了我妈的高跟鞋,百褶连衣裙,还有宽宽的腰带。
“哇哦,就要实现梦想了,好激动啊!”我的内心一阵阵的“翻江倒海”的激动。我呆呆的坐在地上,无奈地叹息——裙子是真的穿不上去啊!可就在这准备放弃这个伟大“梦想”的时候,我,聪明的小脑袋瓜,想出来了一个很“馊”的主意。
我先套上连衣裙,把吊带系上了肩膀,长了很多,我便拖起裙角,往上翻,然后再系上了腰带,这样的话,裙子就显得很得体了。可又有麻烦了,腰带没那么小啊!但,我又努力克服了这个困难。我居然把一跟绳子一头穿到了皮带的孔里,另一头穿到了皮带的“夹子”上。然后在绑上了腰。
我赤着脚,跑到了镜子旁,左照照,右照照,转个圈;左扭扭,右扭扭,跳一下,怎么样看都觉得少了点什么。哦!忘了穿高跟鞋呢。
我急忙跑到衣柜旁,穿上我翻出来的黑色漆皮高跟鞋,有些大,我就塞了些棉花。“蹬蹬蹬蹬——”高跟鞋发出清脆的声响。我高兴的忘乎所以了,站在镜子前面,摆出各种造型。
时间悄然流逝。妈妈回来了!来不急脱衣服换鞋子了,我急的眼泪直流。要被妈妈看见穿成这幅模样,非得打死不可!上楼了,计划败露了,我一着急,钻到了妈妈的床底下,那块狭小的空间啊。
妈妈走上楼,一定被洒了一地的衣服吓着了。她在收拾,我躲在床底下提心吊胆。突然,我头上有些痒,就想挠一下,结果,我抓的时候,碰上了床板!“哇哇!我的头啊!”我大叫。妈妈闻讯赶来,望床底下一望,哭笑不得。
事情的收尾就是头上撞了个大包,把家里人笑得前仰后合的。
我一直耿耿于怀这件事的失败,哎,原本我追的“时尚”,一时间被追成了“趣味”,能不纠结,能不懊悔吗?
现在,每当我回忆起那些年我做过的傻事,我追随的“趣味”,我就会咧开嘴角,笑起来。
也许你不懂得这种追逐,因为它不是每个人能体会的,它是一种“好心办坏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最高境界;是一种“明明不想结果是这样”的翻版;是一种童年时代人人都会犯的“错误”……
想起那些年,我追的“趣味”,我们追的“趣味”,我总是不经意的让我眼睛蒙上一层泪水。我怀念啊,怀念小时候的稚嫩与单纯……
那些年,你们追的女孩;那些年,你们追的剧;那些年,你们追的男孩,都没我那些年,追的“趣味”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