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品味过的岁月作文
毕业了,多么想留住那段激情温暖的日子,但又多么渴望着能早日投进生活的洪流,早点进入社会。我们向往着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朝气蓬勃。又如是一串甜蜜的糖葫芦;那迷人的甜与酸,将永远回味不断,青春的岁月静好。
三年的高中旅途就这样完结了,有时候真的很后悔,自己当初在作甚,每天生活在那迷奇的网络虚幻之中,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因为那简短的火烧云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然而明日的朝阳正缓缓升起。曾经拥有的点点滴滴都蓦然成为往事,厚重的书本和作业,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从为考验过的斗争,同学们每天生活在壮志胸心的理想中,每天都在和生活与文字产生火花般的击电中,发光闪闪。望着眼前堆满了的一大堆的作业,人生乏味与烦恼此时燃烧在我们头脑之中,老师来了,一排排趴在在桌子上,像是淹死的鱼一样,打不起浪花来,一个个都沉闷在这无言的深渊之中,苍白的脸上看不到一点阳光了。。。
想想刚上高一时,那憨蠢无辜的样子,傻头傻脑的猥琐展现在那些过来人之间,只能用一个字去形容,那就是“傻”了。然而,我们也尝到了,时常想想那时的无知天真都在干了些什么,冷风冷雨的展现自己,却不知回头失去的时间与经历,可谓是太多太多了,那是我们一起掏鸟窝,一起打架,一起谈恋爱,一起上网吧,一起的种种背后却是值日生和回家反省,但现在回忆起来,也算得上是一件趣事了。虽然在那些年我们一起承担,一起堕落的时候,但在我们眼中那些一起哭过笑过,一起罚站惹事,一起被训被老师揍时的那些种种都一样罢了,即使不是好事,但我们在那些岁月里,一起挺过来了,那也是自己最美好的时刻,也是曾经拥有的最美好的回忆。
高中生活即使是那样的丰富多彩,但总有完结的时候,当高考结束后,一个个离开学校,落魄的样子像是乌鸦一样黑着脸,内心是多么大的承受和受不了啊。
红叶纷飞的枫林里,我们曾占有多少回梦,那飘舞着的枫叶,将我们带进一个无比美好的境界。我们从世界的各个角落凑集在一起;我们有欢快,有难过,有微笑,有眼泪,在哪里经由了酸甜苦辣,也考验了我们的永久的高中友谊,还记得那一天的摄影纪念吗?我们意识连同闪光灯一起亮了:你我的倩影留在底片上,同时也深深地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高中生活即便是那样的苦,我们都走出来了,高中生活即便是那么的累,我们也拼出来了,经历了高考,然而更回忆高中生活时期的那段酸甜苦辣的生活之中。这便成为我的人生观更高一筹,生活更美好的写照啊。茫茫人海,就像新的历史画卷一样,新的开始了,车在茫茫雾海中漫漫地行驶,好像在仙境中一般,让我们去成长,你奋斗。大学前好像有很多的梦想,总觉得有一天都会实现,身边有一群谈天说地的那些朋友同学们就那样离开了,可能从此音信全无了。心中时常会产生有点闷气,一点孤独品尝和一点寂寞思索。有时或长或短,有时一眨眼就过去了,在那些美好的时光里,我们,一行痴傻了多少回,寂寞地寻找,盲目地执着,问结果,或不问结果。哪一段青春不荒唐!不受伤!好在,还有后来,我们都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
那一天,听到你要走,我却一句话也没有说,当午夜的钟声敲痛离别的心门,却打不我深深的沉默,……你要走,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在心底里只有祝福你们:一路顺风啊”。 《一路顺风》时常想起这首歌,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别不了的,是我们抛出的那根友谊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们心上。也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辞行,虽然永远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时候的样子,因为只有你们这些朋友不在身边的时候,我才最寂寞。也不知道以后的人生会是什么,你们一句句默默的离去,在我心里却是刀割一样难过,因为在我最痛苦,难过的时候,是你们的安慰与打气声让我努力,曾经的友情岁月,即使那样深深的映透在我心里。消失的光阴就像风一样,茶香一般淡淡消失,曾经你们就像现在一样看着你微笑,沉默,得意,失落,于是我跟着你开心也跟着你难过,曾经也有一个笑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后还是如雾般消散,而那个笑容,就成为我心中深深埋 藏的一条湍急河流,无法泅渡,那河流的声音,就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歌唱。你们的依依惜别,让我难过无言,只能拿着一份祝福的心来一路顺风。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