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登到山顶,俯瞰山下秀丽的风景时,我总会想起我的第一次爬山。
难忘的第一次
那时的我,站在山脚下,即将登山的兴奋如波浪,一波一波地推进,终点就是云雾缭绕的山顶。我怀着难以抑制的激动,开始了我的登山之旅。
但是,山并不好爬。一级级灰白晦暗的台阶,在山上单调地绵延着。刚开始爬山时的激动和兴高采烈不断地被台阶尖锐的棱角磨平,登至山峰的野心早就在不断重复的无限阶梯中消失地一干二净。脚在长满青苔的台阶上频频打滑,双腿因不堪重负而不停地呻吟,全身都在抗议,我打起了退堂鼓:“妈妈,我们回家吧,这山真是折磨人,太难爬了!”
妈妈扶在我肩膀上的手在不断加力,她说:“不,如果你总是这么害怕疼痛和困难,总是这么轻言放弃,那么你永远到不了巅峰,永远都与成功无缘。”她的手将我重新扳向正确地朝向山顶的方向,山尖旁缠绕的乳白色云雾使山顶变得那么美丽,那么诱人,那么虚幻飘渺,折射着太阳的金辉。“不要害怕风雨,不要后退,你要永远向着山顶,那里有你期冀的美丽风景。”
我的心由软弱变得坚强,由失望变成希望,燃烧着自信的火焰。我开始攀登,每一步都那么有力,没有丝毫的犹豫、丝毫的退缩。在一步又一步艰难的攀登中,在耗费了许多的精力和体力后,我登上了山顶。我作出了正确的选择,因为我知道这是人生的第一次,是重要的第一次。
山上的风景使我觉得不枉此行,我的所有付出都是有价值的。朝一旁看,丛林葱郁,鸟语花香;朝下面看,“一览众山小”,城市的一切被我收入眼底。山上的风景,是令我难忘的,然而中途的努力更是令我难忘的。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爬山,第一次坚持,塑造了我不轻易言输的性格。
我看着脚下的亮丽风景,就像第一次看着山下的风景,虽然风景依旧,但是当想到我的第一次爬山,即使是世上最美的地方,也不及我第一次爬山时山下的风景使我感到的心情舒畅,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