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6
今天放假了,妈妈早上突然急急忙忙去上班了,我在床上不愿意起来,结果肚子咕咕叫,所有人都不在家,我又很饿,怎么办呢?只有表姐在家看书。
于是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自己做饭。 可是,又有一道难题放在我的面前了:做点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嗯,就做个最简单的蛋吵饭吧! 这时候,表姐又出去拿书,把任务推给了我。我还要煮她的。 表弟,饿极了,在一旁催我快一点,我也没办法. 首先,把所有的原料都准备好,就开工了!把火腿肠切成小丁,放在小盘子里;再把三个鸡蛋敲碎后,把蛋黄和蛋白放进一个小盘子里搅混;然后把青豆泡在小碗里:炒饭(幸好我老妈教过我几招,要不我今天就非吃“凉大米饭拌火腿肠”了)好了,言归正传。 这时候我已经把油放进锅里烧热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我往锅里倒了小些油,把锅爆香,再把火腿肠和青豆放下去炒几分种,一阵香气往一旁的表弟飘去,再倒小些油下去,这一放可不得了,从锅中溅出的油星全部都落在了我的胳膊上,把剩饭倒下去之后,就炒起来炒了几分钟那些米饭已经热呼呼了,一粒粒都分开啦,这说明可以放鸡蛋啦,我把搅混了的鸡蛋倒进去炒,最后放了葱花进去。 心想这下可好了吧!于是就尝了一口。乖乖,不是吧,我还没加盐呢!于是又急忙把盐加了进去。 再把火关掉。呼……终于大功告成了!
虽然我第一次做饭很辛苦,还受伤了,但是经过这一次,我相信下次肯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