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9
星期一下午,我回到家,很快就完成了作业。整理好书包后,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要做,十分无聊。这时,我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做饭,心想:“妈妈上好班还要做饭那么辛苦,我应该帮妈妈一点忙。”那我能做什么呢?我灵机一动,可以做一个番茄蛋汤呀!于是我向妈妈提出了请求,妈妈同意了。
我去冰箱拿出两个鸡蛋,略加清洗后,将蛋往碗沿一敲,将蛋液倒入小碗中进行搅拌,再将番茄切成小块。接着打开燃气灶点燃火焰,将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油,之后把番茄放入锅里炒了一会儿,然后放入一大碗水。盖上锅盖,我等了几分钟,水也沸腾了,再将蛋液倒入,并放上盐、味精等。美味的番茄蛋汤就做好啦!我小心翼翼地将汤盛入碗中,生怕洒出一点,那可是我的劳动果实呀!我请妈妈帮我把汤端到餐桌上。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品尝了我做的蛋汤,连连说:“美味!”还夸了我能干懂事呢!
通过这次做美味的番茄蛋汤,我不仅多学了一项新技能,而且还懂得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道理!
我真喜欢这个“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