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7
20xx年9月9日,是我最难忘的日子。因为经过了那么久的培训,我终于可以戴上记者证独立去采访了!接到通知后,我就开始了紧张的访前准备工作:看地图、查资料、罗列采访提纲,甚至还请来爸爸妈妈模拟我的采访对象……要知道,这是我第一次采访呢!
我要采访的对象是济南市皮肤病医院的刘岩松医生。刘医生会在周六上午到三里庄社区为居民义诊。那天我很早就赶到了社区,找到了刘医生义诊的地方,可还没有人来呢!糟了,忘记事先联系刘医生了!我只好站在窗子旁边开始一遍一遍地背诵采访提纲,模拟和医生的对话。不知过了多久,我抬起头发现刘医生已经坐在那儿了!正在我犹豫的时候,一大群人把刘医生严严实实地“包围”了。我暗自叹了口气,然后随着人群走到刘医生的身后,观察他给病人诊治的一举一动。等他身边的人渐渐散去后,我鼓起勇气走到刘医生的面前。我用手举起胸前的记者证,却不知怎么开口。倒是刘医生仔细地看了我的记者证,微笑着对我说:“哟,11岁的小记者呀!真棒!小姑娘,别紧张,你可以的。”看着和蔼的刘医生,我也笑了!准备好的问题就像潮水一样涌了出来,我认真地开始采访了。
采访很成功,一周后我的稿子见报了!那以后,每当我慌乱、不知所措的时候,耳边就会响起刘医生的那句话:“别紧张,你可以的。”是的,无论遇到什么事,只要我能沉着、勇敢地面对,我相信,没有什么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