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2
我的人生经历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就像我在垂涎欲滴的蜜枣中采撷到了一颗最精致小巧的小红枣,它,引领着我采摘到更大更红的蜜枣。第一次攀岩也不例外,它给我带来无穷大的收获。
衣服和背间夹杂着汗水,热得滚烫的额头时时冒出晶莹的汗珠,霎时又被蒸发消融了。我的双手紧紧抓着两个岩点,慢条斯理地往上爬。我脑海中时时闪现过教官的指导与反复强调的动作要领。我无理地摆了摆头,因为紧张与窘迫,我全身都冒出了细密的汗。我望了一眼教官那张黑竣严肃的脸,他那双犀利的眼睛正牢牢地盯着我,我不敢再多想,马不停蹄地往上爬。我每攀一步,就想着前方就会是终点,每一步都是成功的基石。我紧闭着双眼,仿佛在舞动着一支没有规律的舞曲。此时从我背后钻进一丝沁人的凉风。我顿时精神抖擞,有了前进的动力。终于,我攀上了顶峰,我内心欣喜若狂。
第一次的攀岩经历也让我感悟到了一个人生哲理:一个人走得多远,看到的世界就有多大。所以,人生中的第一次对一个人的磨砺有多么举足轻重的意义。就像即使你摘到是一颗未熟透的青枣,但你是第一个敢摘枣的人,第一个敢于跨出第一步的人。这种收获令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