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小村庄,不足两千人,不知从何时起,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在人们的脑海中已根深蒂固。
升入三年级时,妈妈毅然决然地要将我送去城里上学,妈妈态度坚决,我无力反抗。背井离乡,离开依赖的家人,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对我这样年纪的孩子来说,无疑,就像天塌了一般。
英语课上,我就像一块破木头置身于万世珍宝之中,显得格格不入。只是依稀记得,老师把课堂上的内容都变成了一个个有趣的游戏,老师们,同学们,把课堂变成了娱乐场,这使我看花了眼,心生羡慕。每天下课,都会拿着那干净如新的课本,踌躇地向讲台走去,好在,老师没有嫌弃我,亦没有放弃自己。我也终于从一块木头变成了闪闪发光的金属。慢慢地,我发现,原来学习可以这么有趣,我也可以融入他们,我也可以不再是旁观者。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小学中的最后一年,老师常说:这是冲刺的关头,你们的目标是外国语的快班。班里的几位同学随即开始行动起来了,每个人的手中都有语数英的课外资料,恨不得一天当两天用,能够把所有东西全装到脑子里,多说一句与学习无关的话都懒得张口。“干什么,都这么下功夫。”我瞅准机会,终于问了其中一位和我要好的同学,她说:“当然,学习就是为了要有更好的未来,而进小班,就是一个好的开始。”一句话点醒了还在迷茫的我,原来学习是为了这个,我的目标应该是这样的。
转眼间,我已到了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我终于明白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我,没有选择,必须一次成功。这两年中,遇到了太多有志向的人,他们不只在学习上刻苦,而且人生目标明确。他们在思想上影响了我,我也不能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我也要将自己好好打磨,从一块不起眼的顽石,蜕变成为漂亮的璞玉。惟愿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加完美。
我的父母,真的拥有智慧,让我走出了小村庄,不再愚昧,少了狭隘;而适时出现在我身边的优秀人儿,让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知道了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谢谢所有的人,给了我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给了我不一样的人生信念。
天空广袤,任我翱翔。我已轻挽着云的衣衫,奔向远方......
天空,你好2
每一个人,从生下来开始,就有两个最慈爱的母亲。一个,是妈妈;还有一个,是天空。
我最喜欢仰望傍晚时的天空,绚丽多彩,诗意绵绵。此时的天空,被晚霞搅成了扬扬洒洒的彩墨画。近处,是火红火红的笔墨,渲染了一片浓浓的炫彩,中间,还夹杂着天蓝、淡紫。
远处,是散落的云,静止在,还未褪尽的浅蓝。那云啊,看似层次均匀,其实,却是自由的错落。多么想伸手,轻取一小片云朵,感受,它是何等的温和,随着清风去留。
此时,虽然天,还是亮光洋溢,但点点星辰已经出现在天幕之中,它们还来不及展现自己轻轻地眨眼时温柔的光芒。
月亮也高高的挂在天空中央,它还没有完全反射到太阳的光明,它几近透明,还没有能让人啧啧称叹的慈祥,却淡然配合着和谐的晚景,让人感受到无比的端庄。
高高的杨树,伴着风摇动,似乎,是在拂拭已经无比透彻的天空,它永远是默默的伙伴。
彩霞,染了天蓝色的天空,她随意漂流,留下静态的舞姿,让人陶醉。她虽拥有世间最美的姿态,却含笑包容天空中其它的美丽景色。她喷发自己浓厚的墨色,换来云朵、星星、月亮和自己的美好。她有时,借来柑橘的橙色,有时,借来李子的紫色,有时,抹回小樱桃的红光,有时,亲吻向阳花带来浅黄……她自信自己是这个天空舞台的主角,一边友好地点缀身边的事物。
此时,夕阳,静静落下,热情洋溢的傍晚天景就要以微笑谢幕,刚才的一切将成为永恒的美好记忆,化作一幅自然之画埋藏在心田……
天空,你这样美丽,你这样芳华,你包容万物,你给予最滋润的甘霖。我呢,永远不能忍心用任何方式来污染、践踏这片美丽的净土。是啊,是时候了,该问侯天空了,天空,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