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我错怪别人,也有别人错怪我的时候。在小学的六年级我就发生了一件错怪别人的事。
小学六年级时每个星期四,我们都要连着上两节游泳课。有一个星期四,下午上课铃声响了,我们也像平时一样飞快地跑到游泳馆门口排队,老师来了让我们报数,1、2、3……21,我们男同学有22人,这里只有21人,我问旁边的同学哪位同学没来?他告诉我李航发烧了,不能游泳,一个人在教室里。
游泳后,我们都换好衣服向教室走去。来到教室我正准备拿乒乓球拍打球,可是我在书包里怎么找也找不到,我把所有的书都拿出来也不见球拍的踪影。我想一定是被人偷了,我早上还在打的。肯定是下午被人偷了的,下午我们只上了两节课游泳课,只有李航一个人在教室里,说不定就是他拿的。
于是我走到李航的座位前,生气地问:“是不是你把我的乒乓球拍拿了的。”他回答说:“谁拿你拍了?”我又说:“我的拍是中午游泳课的时候不翼而飞的,游泳课只有你一个人在教室里,不是你会是谁呢?”他回答:“我是一个人在教室里,可是我没有拿你乒乓拍。”我看他不承认,就准备去告诉老师,可是运气不好老师都去开会了,那只好明天再告诉老师了。
放学回家后,我正准备拿游泳裤给妈妈洗,我打开游泳包,看见我的乒乓拍放在游泳包里,顿时,我的心里像打翻的五味瓶,我错怪他了。原来是我自己打完球后自己把拍放进了包里。这下可糟了,没办法我已经错怪人家了,只好明天再向他道歉了。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向他道歉,我来到教室里,走到了他的座位前,他看着我以为我又向他要拍。我却不好意思地对他说:“对不起,昨天是我搞错了,我的拍没有丢,是我放在游泳包里了。”还好他是心胸开阔的人,他接受了我的道歉。
这件事使我知道了以后发生什么事情不能太冲动,要冷静地想想。否则,有可能回做出错误的判断。
错怪2
我和刘芸是最要好的同桌,整天形影不离。每当我们肩并肩走进教室时,同学们都会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我也曾为有这样一段纯真的友谊而骄傲。
错怪
然而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们。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刘芸约好明天上午7点到马拉家去打扑克牌。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6点30分就来到了马拉家,马拉为我打开电视,让我耐心地等着刘芸。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七点半了,可是刘芸还没有来,我心想:刘芸一向很守信用的呀,今天怎么了?我原以为刘芸早晚回来的,可是到了天黑她还没有来,我实在等不下去了,便气冲冲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气愤地想:刘芸既然你不重视我们的友谊,明天我就和你绝交。
星期一早上,我独自一人来到了学校,原以为刘芸会和我道歉的,没想到她却和同班的小琦有说有笑地进了教室。
我气愤极了,大步流星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埋头痛哭起来,因为我失去了一个最要好的同桌。我度过了一个不愉快的上午。
下午上课前,我发现自己的课桌上有一封信,读完信后,我又落泪了。
原来昨天刘芸不是不守信用,而是在赴约的路上看见小琦正昏倒在路边,便把小琦送进了医院,并通知了小琦的父母,可是他的父母外出办公没有在家,让刘芸照顾一下小琦,刘芸是个乐于助人的女孩,便满口答应了,因此才失约的。
我向刘芸道了歉,她原谅了我。我们又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同桌……
错怪3
有一位要好的同桌,从小学一年级起我们就是同班同学,他的名字叫张成,小学六年以来,我们俩都非常友好。但是,我和他也发生过误会,现在想来,我还感到十分惭愧。
五年级的时候,一天我正准备用我的新钢笔写作业,可是怎么找也找不着,没办法,我只好取出一支旧钢笔来做。这时有一道题难住了我,我正准备向张成请教,却看见他正拿着和我那支一模一样的钢笔在写练习,“好啊!原来是你拿走了我的钢笔,”“不对,这是我自己的,”张成极力辨解,我一句也没听,“这不可能,这支笔是我叔叔从长沙特意给我带来的,目前吉首还没有卖的”。最后,我白了他一眼,怒气冲冲地走出了教室。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们你不理我我不理你,就像一对冤家。一天,我正在整理书包,突然发现自己的钢笔静静地躺在书包的最里层,这时,我愣住了。我不仅错怪了张成,还对他说了那么重的话,我感到无地自容,非常自责。当我再次遇到张成时,我不敢正眼看他。是向他道歉,还是不了了之,我犹豫着。最后我还是下定决心,鼓起勇气,向张成道歉,我给他写了一张纸条“张成,对不起,上个星期我错怪了你,现在我向你道歉,希望你能原谅我——你的同桌王嘉俊。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张成看完纸条后,微笑着向我走来:“嗨,事情都过去了,何必还提它呢?我们还是好同桌呀!”我们俩会心地笑了。
错怪4
初三,很难忘的日子。我们怀念的不仅仅是初三紧张的学习生活,更重要的是怀念当初坐在一个教室的那一堆娃。
是你,陪我度过艰难的那么多天,是你,对我说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是我的同桌当中唯一没有欺负过我的那一个,而且对我又是那么的好。(我偷偷的拿了你两个“纯之风”笔芯)正因为如此,我每次买笔芯的时候,都买的是纯之风,如果我没有买到它,我会感到很失落,因为在我用它写字的时候,就会感受到你的存在,仿佛你就在我的身边。
我真希望我们永远是同桌,这样我就可以弥补我的过错---当初对你不够好,每当我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内疚,觉得欠你的。不过,上天给了我机会,让我每天都可以见到你,你依然是那么温纯。
上高中了,朋友少了,也都是些“临时”性的,只有初三的友谊情真意切,每次见面都是那么热情,那种感觉真的很好。我都不敢想象,高考之后我们会怎么样,真的不敢再往下想了,可以这样说,是我太过依赖于你,这样使你成为我的精神支柱……
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刻,我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得快乐或委曲?你说10年后你结婚,一定叫我去参加你的婚礼。我记着,如果你么叫我,哼,画个圈圈诅咒你,我相信你是不会忘记的!毕竟我们是最好的同桌嘛!
我们都需要勇气,去面对人生挫折,磨难……如果你遇到了不开心的事,一定要告诉我,我可以当你的出气筒,任你怎样,我都会在你背后默默的支持你,直到我们走完我们的一生。如果你要我忘了你,呵呵,可以,哪一天新闻联播不再播出了,我自然就会忘了你。如果我下辈子还能记得你,那一定是我死得不够彻底!
错怪5
一天,图图放学笑嘻嘻跑回家,火速把书包往房间地上一扔,跑到客厅打开电视。
“嘣”的一声巨响,爸爸从他的房间跑进了图图的房间一探究竟,映入眼帘的是被图图扔在地上的书包和桌上空白的作文本,不禁火冒三丈,气得头上像着了火似的,眼睛瞪得又如电灯泡那么大,眉毛也弯成了一座小桥,头上的头发翘了五六根,就像一只只恶魔的手。他拿起作文本,指着空白的地方大声说道:“你这熊孩子,作文没写就想玩,真是不自觉。”图图闻声往房间里探了探,却依然不为所动继续看着电视。
爸爸气呼呼地跑到客厅,敲了敲电视机看着图图,那眉毛已弯成“v”的形状,眼睛圆溜溜的,就像一双完美的句号,鼻子大成一个三角形,脸气得通红。可此时此刻的图图竟然还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机,嘴巴张得好像一只老虎正准备张开它的大嘴巴享用美味的食物。此时此刻,爸爸好像透明人一样被他忽视了。
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以及威严,爸爸气呼呼地走向图图,这时候他的眉毛已经变成了半圆形,眼睛里散发着冒火的光,鼻子变成圆形。紧接着爸爸一手拎着儿子的衣领,一手指向图图的房间大声说道:“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说话!耳朵长在哪里了!作文不想写!看电视却浑身是劲!找打!”
这时的图图像找回了魂魄哇哇大叫,急急忙忙地向爸爸解释:“老爸,我没有看其他的,老师让我们看《写作辅导讲座》,说对提高作文有效果。看完我就会去写作文了,你别打我。”爸爸扭过头看了电视播放的内容,红着脸放下图图的衣领说:“对不起,图图,爸爸错怪你了。”图图看了爸爸一眼,假装生气:“爸爸你得改改你的暴脾气了!”爸爸情不自禁地亲了一口图图,说道:“下次爸爸说话,你得竖起耳朵听听。”两个人互相看着,笑出了声。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大人和孩子应该互相交流,互相沟通,彼此间互相尊重,人不能只看到事情的一点点就妄自下断了所有,这样容易造成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