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了去年在我的小学里过圣诞节的情景。“大家每人拿着几张贺卡和几个包装精美的盒子。同学们迫不及待的要把这些东西送出去。我看着别人都收到贺卡或礼物而我却没有,心里真不是个滋味。这时,我同桌送了我一张贺卡,我心里好激动,忙说了声谢谢。那张贺卡我至今还保存着。
开晨会时校长也讲到了圣诞节的事,我们仔细的听着。然而校长说的却是,“学校决定在圣诞节期间禁止一切聚会。也不准同学之间互相赠送贺卡、礼物。”
这个消息对我们同学简直是个晴天霹雳。我们是怨声不断。有的说:“圣诞节就图个高兴,不让互相赠送贺卡、礼物还有什么意思。”还有的说:“就是,就是还不准开聚会。”
回到家,我就忙和妈妈说学习在圣诞节不让我们这个,不让我们那个,太过分了。这时妈妈说:“学校的决定是明智的。”我说:“这还明智哪?”妈妈接着说:“圣诞节本来就不是我们中国的节日。自然也就没必要为它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了。”
妈妈、老师也许没过过圣诞节。可我们喜欢它啊,就当是紧张学习后的放松一下,也算是和国际接轨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