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5
这次平安夜,我成为了一只笼中的小鸟,想飞也飞不高。趴在课桌上看书,只觉得书本上的自己越来越大,越来越模糊,渐渐地,我便慢慢地进入了自己的境界。可谓是“神游其中,怡然自得”。
于是,我把这种种的联想兴高采烈地告诉了正在看电视的妈妈,谁知她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对我说:“瞎想啥呢!洗脸睡觉去!”哎——没情调的老妈。
可是,老妈的话并不能打击我对圣诞节,及对圣诞老人的期待,我仍固执地认为圣诞老人会从空调排风孔爬进来,将我挂的臭袜子塞得满满的。可是如果他又长胖了……于是,为了以防万一,我将靠床边的窗户开得大大的。
第二天,我便“顺利”地感冒了。正当我头痛欲绝,痛苦呻吟之时,我猛然发现床头有一个礼品盒。我尖叫着冲过去,既小心又兴奋地拆开印着小碎花的包装纸,随即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礼品盒,结果,我再次尖叫,因为掉出来的是语、数、外三本厚得足以砸死人的《尖子生题库》。
呜呼唉哉,现实与想象的差别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