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4
平安夜,一个孩子的卧室。
平安夜,天使会来到每个孩子床前,祈祷孩子的幸福,并且亲吻孩子的翅膀。是的,每个孩子都有翅膀,在他们长大前翅膀是不会脱落的。
不过有一个例外,安没有翅膀。从父亲打碎他的梦想那一刻,安就失去了翅膀。
安的梦想是去非洲草原,去撒哈拉,在旅行中度过一生;安的父亲却希望安平平安安地呆在这里,找一份平安的工作,安静的走过一生。
失去梦想的安拒绝飞翔,安的翅膀脱落了。
在父亲撕碎撒哈拉的夕阳,踏破非洲草原的晨曦的那一刹那,安分明看见漫天的白色羽毛,在翅膀脱落那撕心裂肺的痛中,飘落,飘落……
天使亲吻着安的伤痕,将一片羽毛藏在伤痕里,祈祷着安可以再度飞翔。
平安夜,一个父亲的病房
看过了孩子的天使会趁着圣诞钟声还未敲响的时候去抚慰一下仍有翅膀的大人。不用担心天使会累着,因为有翅膀的大人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天使来到这位父亲的病床前。
这位可怜的父亲已经得了重病。现在,天使要把他的灵魂带到天堂,让这个仍有翅膀的灵魂得到永久的抚慰。
这位仍有翅膀的父亲躺在病床上,回顾着自己的一生。
他是一位旅行家,在冒险中度过了大半生。为了自己的梦想(是的,旅行对于他来说就是可以用生命交换的梦想),他离开了自己的妻儿,甚至没有和儿子度过一个圣诞节;面对那些没有翅膀的人的嘲讽和不解,他毅然选择了飞翔。尽管那些嘲讽和不解使他感到痛苦。
“清风拂过飞翔的翅膀,所有的痛苦都会烟消云散。我会感到离梦想近了一步。”他想。于是,他飞翔,忍受着人们的不解,也承受着妻子思念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