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我来念念期中成绩。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知道自己这次会丢人现眼,名落孙山。好久,老师终于念到我的名字和惨不忍睹的成绩。顿时,我像一只被斗败旳公鸡,我感觉自己的卑微,简直像是蚂蚁一样的虫豸。您好像发现了我的异常,下课后把我叫了出去。离开座位时,我已泪流满面。您拿出纸巾擦去我脸上的泪痕,轻柔的对我说:一次失败没关系,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就一蹶不振。一个大写的‘人’,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要飞翔,不是吗?虽然是反问,但我分明听出了慈爱和希冀,柔情似水,使我如沐春风,这些话像一束阳光照进我冰冷的心田。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