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一出生运气就很背。小学一年级患了一场大病,光在病床上就躺了半个多月,慢慢地康复了一个学期,以至于同学们再次见到他时都报以惊叫。从那场大病之后,他咳嗽不断,每逢春秋季,就经常往医院跑,这十几年里,他吃过的药比饭还多。由于吃药的原故,他十分挑食。只有在有他特别喜欢的菜时,他才会有食欲。但他却也是幸运的,那场大病依照他的体格是很难坚持下来的,但他却撑过来了,并且体格在一年一年变好。
在他出生起,几乎每周都有几次跌跌撞撞,冒冒失失。特别是脚上,有时没好利索就又撞了一次。为此,他家里不知用了多少盒跌打药膏,他母亲还开玩笑地叫他“碰碰车”。曾两度摔到没办法正常走路,其中一次还连手都摔到没办法动弹。尽管他经常摔跤,但他的骨头却是越来越硬。如果有人打他,他可以将对方反震到疼得哇哇叫。如果他还击,能让对方疼上好几天。他的抗击打能力是比一般人厉害好几倍的。
当他迷上科技制作时,他便刻苦钻研,并一直“钻”到全国三等奖,并且病休时还经常琢磨,保持着可以随时参加大型比赛的实力;虽然他写的字是每个教过他的老师都公认的差,但他的字却在逐年改善,尽管改善的幅度极其小。
如今,他已经上初二了,但他却依旧保持着小学三四年级学生的心,这使得他能随时调整心态,保持十分开心的状态。正如他QQ空间里写的“我会天天保持开心,并且笑得快抽筋。”事实上,他天天都是这样。他曾经有许多不幸运的地方,这也是他的幸运: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未来的他,必将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