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我5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被许多老师教过,有些老师教你怎样适应集体生活,以及唱歌、跳舞、识字,她们是幼儿园、学生班的老师;过了这一阶段以后的老师当然就是小学老师了。在所有教过的老师当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学前班时的邓老师。
邓老师有着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像涂了口红的嘴唇,邓老师从不涂化妆品,虽然她不涂化妆品,可她一点也不亚于化了妆的女老师。要说到邓老师的可敬之处,那可有十多个哪!请听我娓娓道来吧!
由于每天早上我们都要做早操,所以当我们进入学前班时邓老师就开始教我们做早操了。我们学校规定,每周都要评选做操最优秀的班级,而做操最优秀的班级可以得到流动红旗。邓老师为了让我们得到流动红旗,就算在生病也带我们做操。
有一次,邓老师带我们做操时,动作比平常慢了很多,而且还有些有气无力。我们都看得出老师生病了,可老师还逞强说:“没事,我很好。”我们全班都被邓老师感动了,为了不让老师伤心,也为了老师的良苦用心不被白费,于是我们做地都很认真。结果那周我们班真的得到了流动红旗,大家都很开心,因为邓老师辛苦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邓老师不仅敬业,还非常平易近人,有一次,我在走廊里走路时,突然被一个正在走廊里“奔驰”的男生撞倒在地上。当时我直接倒在地上,碰伤了后脑勺。当时只记得我流了许多血,而且头非常痛,最后是邓老师抱我上了医院,对于此事,至今我还心存感激。
邓老师上的课幽默风趣,引人入胜,讲的话发人深省。有一次,我们在上课时,由于太热了,大家都没有心情听课:睡觉的睡觉,玩文具的玩文具,没有一个人在认真听课,而我也不例外。邓老师见此情况,对我们说:“同学们,我来给大家讲个故事:从前有两个人,有一个学习努力、认真,长大以后有了好的工作;而另一个由于不好好学习,没有知识武装自己,一生碌碌无为”。邓老师就是这样一个用例子来给我们讲道理的人。
这就是我的学前班老师——邓老师,你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