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我2
放暑假了,爷爷、外婆和妈妈准备带我去白洋淀、北京旅游。
印象中的我
七月的天气, 骄阳似火,太阳像个大火球悬挂在天空中,刺得人的眼睛都睁不开,马路上的柏油被太阳烤得发软了,路边小花低下了头,小草弯下了腰,都显得无精打采。
五日下午,我们来到南阳火车站,火车站门前的场地上到处都是人和车,由于外边太热,我们决定去候车室,想到里边肯定有空调。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们通过了安检,来到候车大厅内。有标牌显示184次候车室在二楼。去二楼候车室要经过一个漫长的台阶,我看到一些老人和妇女提着大行李箱中途需要歇几次才能上得去。我心里想,现在好多城市的候车室楼梯都是滚动式电梯,南阳车站难道穷得买不起电梯吗?来到候车室门前,我万万没有想到,一股热浪混着快餐面的味儿扑面而来,让人喘不过气来。我们提着行李来到候车室内,只见不大的候车室到处都是人,大部分人都是在站着,有的人靠着行李包躺在地上,有的人在吃快餐面。由于候车室里没有空调,人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小孩子的哭闹声,人们的说话声乱成一片。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块空地方把行李放下来,妈妈看到我满脸的汗水,就让爷爷带着我到外面去,我和爷爷只好从候车室里出来。
候车室门前的场地边缘有一排栏杆,爷爷对我说:“那里有一点空地方,咱们站到那里去吧!”来到栏杆边,我正准备用手去扶栏杆,爷爷就对我说:“小心别踩着‘地煎饼’。”我心想:“这里怎么会有煎饼。”一看脚旁边不远处原来有一堆大便,大便的表面已经被太阳晒成棕黑色,估计是两天前有人拉下的,看得出来里面没有干透,如果有人不小心踩上去,肯定是粘糊糊的。就这样我们站在这堆大便旁边大约有半个多小时,爷爷对我说:“该进站了,我们走吧!”
上车了,在车轮的滚动声中,南阳火车站消失在我的视线中。终于离开那难受的候车室了,在我的印象中,南阳火车站可能是全国最差的火车站了。我期待着不久的将来,一个干净、舒适、环境优美的南阳火车站定会展现在世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