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耳边,《遇见》的旋律在飘荡,默默唱着,觉得心也变得宁静了。
与它的初始平平淡淡,只是听朋友写作业时哼了几句。当时,我没仔细留心,觉得挺普通的,也就忘记了。
真正注意到《遇见》这首歌,是在一场音乐会上,一位女歌手非常动情地演唱,她的歌声打动了我,更让我记住了这首歌。虽然它讲述的只是一个平凡的故事,确能带给我很多启示,它告诉我们,生活中即使有很多“迷雾”,但是一定要坚定信心,努力穿越。
《遇见》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陪伴我度过许多寂寥的时光。有一段时间我只要一戴上耳机,手机里播出的就是它。朋友笑我说:“这首歌早过时了,有什么好听的?”我笑而不语,喜欢就是喜欢,管它过不过时,喜欢女歌手的声音,喜欢歌曲的柔和平静,喜欢歌中表达的对现实的不满,对未来的迷茫……
有时候会不自觉地哼起这首歌,身体跟着曲调轻微晃动,觉得自己与歌中主人公很像,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不知道现在的忙碌到底是为了什么。也许是与它产生了共鸣,《遇见》在我的音乐盒中待了很久,它和很多我曾喜爱过的歌曲不同,许多歌曲我听过几遍就厌烦了,可是《遇见》却越听味越浓。
淹没在枯燥的数学题海中,我觉得思想变得非常呆滞。有时候停留在一道题目上,久久无法解开,我便开始在草稿纸上默写歌词,以平静我的烦躁心情。边默写着《遇见》,边回想这一天发生的事和人,我会慢慢回到题目,这时候,思绪不再混乱,难题也似乎迎刃而解了。
把这首歌介绍给一位只爱听轻音乐的朋友,她竟然也喜欢上了这首歌。我们一见面,她就拿出手机和我一起听,一起唱。我们默默地唱,静静地想,不说话只是听。每一次听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不同的人一起听更会有不同的诠释。也许她在想她的心事,我也在想我的心事,只是我们都不愿说话,更愿意用歌曲表达心中的情感。
《遇见》的歌词很奇妙,其实每一天我们都在遇见,遇见不同的人,遇见不同的事。对我来说,《遇见》就像一位老朋友,和我一起回忆青葱岁月里的种种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