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学期我班的刘大炮(别名)因抽烟被政教处逮个正着,被处分了。这个学期通过重重考察考核,他终于取消了处分。老师一公布他的处分被取消,全班一阵掌声欢呼声,因为每个人都清楚他这个学期的表现状况——看见班级卫生差了直接去拿扫把清洁;主动帮忙,帮女生买水吃;上课回答积极……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次上课老师因讲台桌被牛奶倒上且无人清理而上不了课,时间过了好久也没人承认,刘大炮就说了句是我,拿着抹布把讲台擦干净了,其实大家都明白不是他。
可就在前不久,他又忍不住了,在学校抽烟又被政教处抓住了,大家都为他捏了把汗,要知道现在处分应该不可能再有撤销处分的机会了。就这么,早上的两节课他都没来上,而班主任也一上完课人就不见了,以前天天在班里走动的她大概是去为刘大炮求情去了吧。
直到第三节课刘大炮才回到教室,全班都聚到他旁边问他怎么回事,该怎么办,也为他担心处分的事。想着刘大炮平常的仗义,很多人都默叹了一下,都希望政教处能给刘大炮一次机会。而刘大炮,看得出他一直在苦笑,说话都没什么自信,估计课都没怎么听也不说话。到了中午,刘大炮爸爸来了,把他接走了,听说是要停课一星期……
第二天,他还是来上课了,原因是政教处考虑刘大炮平时表现还不错,就给他一次机会,给他几个月的时间,看他表现,只要他没有再被抓到查到,那么这次就算了。全班同学的眼睛齐刷刷看向他,都松了口气,幸好幸好啊,还有一次机会,刘大炮,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啊!感谢政教处的“刀下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