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8
有时,谎言很恶毒,会有抹不去的污点;有时,谎言很不经意,玩笑都能伤心;但有时,谎言也很美丽,满足你绽放的欲望。
暑假,弟弟因去长沙参加架子鼓比赛而把他心爱的小兔子寄养在我们家,我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临走前,弟弟还再三叮嘱要照顾好小白兔,我叫他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它的。弟弟走后,小白兔就开始绝食了,这叫我怎么办才好,心急如焚的我本想给弟弟打电话的,可又怕他会闹情绪,没心思比赛,直到小白兔死了,弟弟却打来了的电话。这个电话犹如一个定时炸弹一样,打破了家中的平静
“姐姐,小白兔还有吗?”电话里响起了弟弟熟悉的声音。“你比赛怎么样?”我试图转移话题。“我进总决赛了,等我赢来了奖杯,小白兔一定会在杯子里安家的,那一定很有趣!”弟弟的天真让我不由得紧张起来:“也许吧,嗯,嗯,小白兔,它,它挺好的,你放心。”我情不自禁地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那就太好了,再见!”我随着滴滴的电话声放下了电话。
三日后,弟弟拿着奖杯到我家来取小白兔,却发现笼子里空空的,他激动起来:“小白兔呢?它在哪儿?”我低沉地说:“它死了!”弟弟用他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顿时热泪盈眶,投进了我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