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6
大地无语,因为有爱,有真情;高山无言,因为有梦,有理想,但是我认为人间最美的梦,最博大的爱,是那一份善意的谎言!
从小,女孩便是一个被人否定了的人,跳绳、骑车、学习样样都落于人后,她很自卑。可是女孩的父母却从未放弃过她,他们不相信也完全不赞同人们的想法,总是认为她可以的,在他们眼中,自己的孩子再愚蠢也是一个天才!
因为有这些信念,他们时常鼓励女儿,鼓励她勇敢的克服自己,从失败的阴霾走出,他们认为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没错,这个曾经让人否定了的人,这个让许多人认为很笨的她,逐渐走出了困境,在一次次的鼓励和努力下,重新站了起来,又重新站了起来,让那些取笑的人刮目相看。
有一次,女孩在无意中从父亲口中得知了一个惊人的秘密,究竟是什么呢?原来,她在二年级时,一位老师曾大胆并果断的认为,女孩永远不会比其他孩子聪明,也永远不会比其他学生学习好,注定今后在学习、生活中失败。但是多年来,父母一直将这位老师的想法埋藏于心,他们要做个证明,他们的女儿绝不比别人差,他们一定要做个证明,证明他们的女儿一定可以成功。
当时,她便感动地哭了。因为这些年来,父母一直在保守着这个善意的谎言,一直在坚决抵抗、证明着女儿并不笨,一直在默默的为之不懈努力!当他们教她学习时,尽管面对一些挫折,但是他们都顽强的坚持了下来---有一种信念在无形中支撑着他们。女儿是这么卑微,一切竟浑然不知,她不由为自己这对伟大的父母肃然起敬!她决定要为这份善意的谎言而努力前进!
或许读者,你不知道,这对伟大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而那个纯真的女孩儿就是现实生活中的你!
“如果你是条大河,何必在乎别人把你说成小溪;如果你是峰峦,何必在乎别人把你说成平地……”父母的爱的善意谎言默默的告诉了我们这点,他们伟大无私的关爱也让我们学会了成长,懂得了勤奋努力。
大地的无语,高山的无言,也许正代表着这份源远流长的博大的爱吧!让我们一起为这份博大的善意谎言而自豪吧!在前进中,我们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