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认为父母是最可信的,他们不会“蒙骗”我。可是……现在,我长大了,我发现了父母曾经对我的善意的谎言。
我三年级时,一只狗的降临让我欣喜不已,可还没养几天,我就发现小狗不见了,伤心之余,我问妈妈:“小狗呢?”妈妈说:“下午的时候,一只母狗跑来,把小狗带走了,可能是它的妈妈来找它了吧!”……
现在回想,那时的我怎么会如此幼稚,连这么容易就能戳穿的童话,我都能相信。这其中一定有疑团!如今再三逼问下,妈妈终于说出了实情:她担心我养狗分心,三年前的那天,花农老陈相中了我的这只狗,爸妈求他收养这条小生命,他把小狗带走了。真相大白了,但我却没有过多责怪爸爸妈妈,因为他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我好,不想让我因为养狗而耽误了学习。
又想起小时候的我是那么胆小,迟迟不敢一个人睡觉,有时还闹脾气。爸爸为了哄我睡觉,对我说:“呐,给你,这可是爸爸小时候盖过的毛毯呢,上面还留有我的气息呢,你晚上睡觉时就盖着它,就像有爸爸保护一样,不用怕!”
小毛毯让我睡得很安稳,就连出门旅游我也将它装入皮箱。但就在前几天,我从爸爸的一篇博文《米瑞的蓝毛毯》中,得知了这个深藏八年的“谎言”——“为了女儿的睡眠,我编造了一条奇特的毛毯……”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在很短的时间里,我反应了过来,立马冲进了房间,给了爸爸一个拥抱,他还被我弄得一头雾水,问:“你没事那么激动干嘛?!”因为爸爸这个“谎言”,我睡了八年的踏实觉。
善意的谎言背后藏着父母对我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