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9
说谎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但是善意的谎言呢?
下午放学后,我和母亲约好在麦当劳见面。放学后,我早早地来到了那儿,那天天气非常冷,我一个人坐在门外等母亲。我左等右等,等了30分钟还不见母亲来,北风把我的小脸蛋吹得通红,正在这时母亲来了,她抱歉地说:“对不起,母亲刚才有急事,没有在我们约定的时间到这里来,天气很冷,等了很久吧?”我正准备说是的,但一看到母亲充满歉意的脸,就连忙把话收了回去,忙说:“没有,我才来。”为了不让母亲感到内疚不安,我说了谎。
在麦当劳门口,我透过玻璃往里望,看着别人添着甜甜的冰淇淋,吃着汉堡包和又香又脆的鸡腿,心里特别想吃,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母亲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我们进去吃吧。”“好哦,不,别进去了,我不喜欢吃。”母亲诧异地问:“你不是很喜欢吃汉堡包的吗?”我回答说:“是的,可我今天在沈阿姨家吃饱了。”我知道家里最近在搞装修,母亲把钱都花光了,为了帮母亲省钱,我又说了谎。“是吗?好,我们回去吧。”母亲说。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麦当劳,和母亲一起回家了。今天虽然没有吃到汉堡包,但我觉得自己懂事了,心里甜滋滋的。
我觉得生活中有时也需要一些善意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