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4
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当我们为了他人的幸福和幸福适度地扯一些小谎的时候,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我们来举个例子,有一个学生。他对长跑并不是很在行的,但有一次的测试中。老师告诉他的长跑速度比其他同学快。而且还说他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叫他好好努力。那位同学听了老师的话之后非常兴奋。因为一直认为没有长跑天赋的他,竟然能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从这天起,他真正喜欢上了长跑,并且每天坚持起来跑步。过了一段时间后,本来完全不能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的他。竟然真的被选上了。
曾经有一位老师。他撒了一个谎说自己可以给学生预测未来你将可能成为数学家,他能当作家。那一个具有艺术天赋在老师的指点熏染。鼓励和塑造中,孩子们变的勤奋刻苦。懂事好学。几年后。大批学生以优异成绩迈进大学的校门,小村也因此闻名遐迩,人们都以为这位老教师能掐会算。可以感知未来,其实,老师的良苦用心是将一个美丽的谎言种植在孩子的心灵。就像播一粒种子在土里。终将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读美国短篇小说《最后一片叶子》,眼睛总是潮湿湿的,当生病的老人望着凋零衰落的树叶而凄凉绝望是,充满爱心的画家用精心勾画的一片绿叶去装饰那棵干枯的生命之树,从而维持一段即将熄灭的生命之光。这难道不是谎言的标致吗?
出于美好愿望的谎言,是人生的滋养品。也是信念的原动力。它让人从心里燃起希望之火,确信世界上有爱,有信任,有感动。因而找到更多笑对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谎言。是赋予人性的灵性。体现着情感的细腻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坚强执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争取。最后战胜脆弱,绝出逢生,父母的一句谎言,涉世不深的孩童脸若鲜花,灿烂生辉;老师的一句谎言。让彷循学子不在困惑,更好生长。医生的一句谎言,让恐惧的病人由毁灭走向新生各位亲爱的朋友们,醒醒吧。其实善意的谎言根本无无碍于诚信。不要再认为善意的谎言会碍于诚信的文问题了,因为你心中想着是为了他人,那么善意的谎言是珍贵的,它既不会造成信任危机,也不会玷污文明。更不会扭曲人生,善意的谎言具有神气的力量,鼓舞你一次又一次地做着进步的努力。为了心中的梦想决不轻盐放弃,因为未来的道路完全被欢乐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变得更加美好。
如果开诚公布直截了当是一种错误。我选择谎言。
如果真情告白坦率无忌是一种伤害。我选择谎言。
如果是为了自己或他人不再痛苦不再忧伤,多一点善意的谎言又有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