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智能手机出现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接受这个新玩意儿,以至于现在走过街头,看到的仅仅是各式各样的手机,几乎看不到一张人脸,那些脸都埋在手机里。黑压压的人群中,竟只剩下了几个老人,在那里默默感伤。
放下手机
这是一个悲剧。当老祖宗的东西被我们从一张一张的纸,变成了一串一串的编码,再也没有人会去在意书法,也没有人会去在意精髓。人们只知道去更广泛的收集,却忘了最终的目的——我们只不过是想读书罢了!我们日日置身于磁场之中,又是否会感到疲惫?有的人,宁愿花大价钱,买防辐射手表,防辐射植物,与其这样,倒还不如放下手机,泡上一壶茶,拿起一本书,这只不过是几十块钱的事情。可也不知道为什么,人们的脑中为何就转不过这个弯。老祖宗的神韵是隐藏在这一页页的纸上,还有那一个个富含着万千情感的书写中,怎么是这些电子屏幕可以取代的?
放下手机,泡上一杯茶,拿起一本书,翻开那古老的,黄黄的书页,闻到那一股从书中透露出来的芬芳。带着视觉与嗅觉的双重感受,走进书的世界中,在那个世界里,找到一个新的自己。我们会在那个世界里与作家相会,或许在一个黄昏,也或许会在一个清晨。我们彼此静静地,诉说着心事,彼此慢慢地交流。
当我走出这个世界,我发现我的身上流露而出的,又是一种新的气息,一种鲜活的精神,令我的灵魂丰满。我感到很快乐,这是电子产品所不能带给我的。
放下手机,看看窗外,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拿起一本书,泡上一杯茶,就这么,慢慢走入了这个美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