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的初一作文1500字
走,每天都在走。路,每天走的就是路。走路,也就成为了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曾记得鲁迅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深思着自己走过的路
其实,从出生时,你便开始了走路。即使你那时不会走路,可是,你知道,人生之路是必须要走的。于是,你踏上了这条不寻常的路。在你牙牙学语的时候,倔强的你开始了走路其实那是爬。慈爱的母亲不忍心看着你这样,过去扶着你,你没有反抗,和妈妈一起搀扶着走路。学了几天后,你觉得自己似乎能走路了。离开了母亲那双慈爱的手,仿佛已经长大了,开始摇摇晃晃的站立,迈出了那最艰难的一步。母亲在旁边默默地注视着你。看着你跌倒,爬起,跌倒,爬起。。你不知摔了多少次,又爬起了多少次,母亲含泪看着你走了几步路,几次想去搀扶,然而,你却想要独立,拒绝了母亲的帮助,满怀自信心的接着向前走虽然你的膝盖处沾满了灰土,可是,你不愿意接受母亲的帮助。因为你知道,你将来要顶天立地。
就这样,你在摔倒中站起来,在站起来中摔倒。你与困难顽强的斗争着,年少的你已经学会了不向困难低头。
就这样,你在困难中磨炼,在磨练中成长。不知不觉地,你独立了三年,走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却即将要进入人生的第一个学堂幼儿园。
从小在母亲身边的你来到这里时,有些束手无策。记得在和母亲第一次分别的时候,你似乎明白了:你将和母亲一天分开一次。每一次和母亲分别的时候,你都猛然间抓紧了母亲的手,两眼泪光的看着母亲,你舍不得她,可是,母亲告诉你:“孩子,你要独立!”说着,母亲含泪把你的手拿开,即使不愿意,可是你知道仍然要面对,于是,你踏上了这条路离别之路。可是,你却不知道,母亲那天哭了一晚上。因为你要面对同龄的孩子,他们有的调皮可爱,和你相处的很融洽,可是仍有的孩子蛮横不讲理,甚至会欺负你。所以那时的你还不适应这个环境,甚至抱怨、埋怨过。有一次,你晚上梦到妈妈,梦到妈妈来接你。第二天,你哭着喊着闹着要回家找妈妈,可这时你发现,这已经不现实了。你渐渐的学会了适应环境,终于不再哭泣了!就这样,你的第一年在泪水中度过。第二年则在长大中度过。到了第三年时,你变得“成熟”了,不再思念妈妈,也不再和同学打闹。直到从幼儿园出来那天,当你看见母亲时,你才急忙跑过去哭着抱妈妈。如此,你的幼儿园生活度过了!
你的第二个步伐伴随着幼儿园生活的结束而结束。迎接你的是人生路程上最长的一步六年的小学。
这样六年长的经历,对你来说,又是一次人生宝贵的经验。从小就独立的你在这里又重新“走路”:面对训斥,面对愤怒,面对艰苦,面对不公。这一切本不该你承受的却早早的出现在了你的路上,你艰难的走着这条路,像三年前的你一样,把这条不寻常之路完美的走了下来,在这一路上,你哭过,你笑过,你深思过,你反省过。在这一路上,每一个事情都为你攒下了人生的经验。在这一路上,风雨雪霜。始终没能挡住你的去路,你仍然以着超乎常人的毅力,走完了这段历程。可是,你终于迎来了最艰难的一步在你毕业的时候,你突然发现:你即将要和朝夕相处了六年的师生分别了,你第一次尝到了离别的辛酸,你落泪了!在你离开了校园的大门时,你的泪水留在了那里,然而你却毅然的走了,继续走向你的“路”。这时你的母亲没有再伤心,因为她知道,你落泪是因为你懂的了获得友谊,更懂得了珍惜友谊。对于你来说,在你的“走路”过程中,有许多的分岔口,然而,你只能选择一条路,从而放弃其他的选择。你要学会取舍,你要学会分离。只有这样,你才会成长。
性格顽强、独立、内向的你已经十二岁了!这时的你成熟了不少,已经有能力面对许多了。你开始升入了初中,高中,大学。这十年的求学过程中前十二年的经验使你足以面对一切,就这样,你一帆风顺的度过了求学过程,开始了属于你自己真正的人生
后来,你成为了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生活过得很美满!有一次,你在走路时,发现了一个新的闪光点孝顺,这使你恍然大悟:家中原来还有母亲!你急匆匆地跑回了家,看着自己年迈的母亲,看到他正在走路时,你的心被狠狠的抽了一下当年你的母亲就是这样扶你走路的,而如今你却做不到。你连忙上前扶住她,你的母亲仍像当年那样,抬起了头,用慈爱的眼光看着你。
在你临终之时,你明白了你的人生之路就这样结束了!你走的路也是那样丰富!你的人生就是走路,你的走路就是你的人生!
让我们选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走上这一条路时,就不要再回头。开始走时,就不要停止。把你的人生之路走好!学会“走路”吧!当你面临人生的终点就是你“走路”的终点时,你不应该为自己的“走路”而感到羞愧,你应该能问心无愧地说:“我的人生之路走好了!我学会了真正的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