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濮阳作文1500字
濮阳是一个孕育了388万人的地方,它包括了五个县,一个区,而我就在华龙区生活。也许你根本想不到,孔子的得意门生子路就葬这里,后人为了纪念他,就修了一个子路墓祠。你知道为什么清丰县为什么有个清丰亭吗?相传有一个孝子叫张清丰,是一个非常孝敬老人的人。一天,他在为母亲抓药的路上遇到了老虎。老虎猛得一扑,他赶快闪开,并对老虎说:“老虎,我的母亲生病了,可不可以让我抓完药后安顿好母亲,我再回来?”老虎被他的孝心感动了,便让他走了。清丰抓完药后,安顿好了母亲,便又来到了那里。老虎感到很惊讶,它从没有见过这么讲诚信的人,只好咆哮一声便走了。人们为了纪念张清丰,同时也为了把孝敬老人、讲诚信传承下去,便以张清丰的名字命名,建了这清丰亭。我们濮阳是龙的故乡,在这里发现了中华第一龙,并又把中华五千年向前推进了一千四百多年。可以说我们是龙的子孙,龙的传人,龙的后代。
我们濮阳有许多条道路,这里我向你介绍六条。建设路:它分为三部分,人行道、慢车道和快车道。人行道与慢车道之间是行车树,慢车道与快车道之间是分车带。人民路:你知道为什么它取名为人民路吗?有两点原因;一是激励干部;二是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思想。这条路在2012年才加上了人行道,以前是没有人行道的。黄河路:它穿越了三个县:分别是台前县、范县和濮阳县。中原路:它的两边大多是油田单位,如中原文化宫等等。开州路:这条路获得了河南省十佳城市道路的称号。濮上路:它的西侧是生态防护林带,起了减少噪音、污染的作用。
濮阳有许多公园,它们不仅为人们提供了娱乐的场所,还点缀了濮阳,使濮阳美丽年轻可爱!龙城广场原名叫做中心广场,它占地一百亩,现在正是红梅绽放的时候。它有个可爱的称号----城市客厅。那里有戏迷广场,戏迷们常在那里表演。还有一条高大的红龙,它的名字叫雄风,高十九点八七米,是因为在1987年挖出了中华第一龙。还有老少乐,老人们打高尔夫,小孩子坐蘑菇凳,人们都很快乐。最后便是团结较量了。看,龙城广场那飞龙身下的大理石上有各个名书法家写的龙字,可真是一个富有龙文化的城市!还有一个富有特色的地方,就是濮水公园了。濮水公园是由建筑垃圾造成的,这不仅环保,绿化了城市,还避免了我市无山无水的缺陷。人们都喜欢在节假日在这里游玩,沙滩上总有小孩可爱的身影。
若你四处观察,便会发现我们濮阳种了各种各样的花和树。一是牵牛花:它是春天与夏天的重要花卉,花语是安心。二是串红:它也叫炮仗红,花语是家族爱,很喜庆,是我们所喜爱的红色。三是羽衣甘蓝:这是一种类似于卷心菜的花,花语是华美,若你去龙城广场,会见到很多的羽衣甘蓝。四是大花月季,也叫壮花月季。它有粉色、白色、红色等多种颜色,有希望的寓意。五是昙花:大家应该知道一个成语,叫做昙花一现,昙花开放的时间很短,与一般的花不同。它的花语是刹那间的美丽于辉煌,转瞬即永恒。六是银杏:它被称为是“植物界的活化石”,代表了坚韧与执着。七是南天竺:花语是“四时如意”,春赏绿,夏闻香,秋赏叶,冬观果。
知道我市为什么叫濮阳吗?在古代山南水北为阳,濮阳位于濮水之北,所以叫濮阳。“濮”这个字为什么这么造呢?三点水意为水美,单立人意为人美,业意为事业美,所以是水美、人美、事业美。美,无处不在。
这就是我的家乡----濮阳。它美,是我们快乐的家;它好,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巢;它让我们每天生活的舒心!我爱濮阳,这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愿龙文化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