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中学后8
在人生道路上,会经历着重要的一跳,每一次都会有自己新的改变,新的想法和自己新的身份。
九月一日,这一天使我从小学生一下成为了初中生。这一天我踏进了新的校园,融入了新的集体,结识了许多同学、老师,还有了自己新的感觉。
自从成为了初中生,我感觉到了完全和以前不一样了。每天时间好像流水一般从自己的身边流逝。洗脸时,时间从水盆旁边飞过;吃饭时,时间从饭碗前飞过,就连睡觉时,时间久也悄悄地跨过去。
上了初中以后,自己也比以前懂事多了,也发现自己长大了许多。许多事情也不用父母操心了,就连邻居也夸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小学生了,现在也成为一个大孩子了。
每一天我都是充满着信心地去上学,也总是满怀信心地回去。学校里也发生过许多愉快、难忘的事情。中学学习中也会有更难的知识等着我们去探索,科目的难度也会一步步逐渐加深。在这学期中我们又新增四科知识。学习任务也会更重,学习压力也会更大,所以我应该合理地安排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勇于提问。
上了初中以后,父母对我的要求也更加严厉,每天都会苦学到半夜。初中的生活简直叫我难以招架。但是我认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我在考试当中虽然不算很好,但是,我竞选了班长这一职务,没想到竟然天从人愿,我当上了班长。虽然班长这一职有点辛苦,但我还是不怕累,每天都会帮助我们班里需要帮助的人。
初中和小学不一样的就是教学模式,小学只是听老师讲,我们只需听着。但是初中是教学模式有所改变,几个同学分为一个小组,老师随讲,我们也在黑板是动手操作,这既锻炼了我们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也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这种教学方法对我简直耳目一新。可是经过了多次锻炼,使我对这种教学模式已经完全适应。
我认为这一跳对我人生今后的道路骑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只有这一次跳得远,那么我今后的路才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