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中学后5
上小学时,听别人说初中的生活很美好,于是心里就十分向往。现在,我如愿以偿,成了一名中学生。
还记得开学时,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是多么的孤独与无助,没有一个同学和我聊天,我感到深深的落寞。
后来,老师编桌位了。我有了第一个朋友,我俩都有“四只眼睛”,因此关系还不错。
经过一个星期的相处,我与同学们之间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星期天上晚自习时,老师决定让我们竞选班干。我看着同学们自信的走上讲台口若悬河地演讲着,我心里痒痒的,我好想站到讲台上,但是我又怕……在将要下自修地时候,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走上了讲台。我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开始了一分钟的演讲:大家好,我是周清颜,我希望自己能为这个集体尽一份力,请大家多多支持……
但是,我落选了!我得不到同学们的支持,信任我的同学寥寥无几。终于,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流下了泪。我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能哭,可是没有用!忽然不知道谁发现了我在落泪,向我投来诧异而又同情的目光,我无地自容了。就在我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的时候,老师向我走来,在我身边站了几分钟,这几分钟对我来说就像过了几个漫长的世纪。老师轻轻地摸了我的头,似乎在告诉我:长大了,要学会坚强!刹那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自从上中学以后,每次下晚自习,妈妈都不再来接我。一开始,我心里很害怕,虽然家里离学校并不远,我总是觉得身后有人在跟着我,一阵风吹过,都让我恐惧。但是过了几天,渐渐地我不再害怕,回家途中,我的嘴里还哼着歌儿!
上中学以后,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坚强;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独立……
我喜欢这种长大的感觉,长大虽有青草莓的酸涩,但更多的是冰淇淋的清甜。
成长赋予了我众多的勇气,令我充满信心迎接新的明天。我想,初中的三年一定会给我的人生留下一笔巨大的财富。因为我将会拥有坚实的翅膀,自由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