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最近我读的一本书叫《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金铃,他的目标是要做一个好孩子,可平时的她总是这儿那儿的闯祸,做不到好孩子的基本要求,即使她想帮助别人,也总是帮倒忙。
这本书主要是讲了金铃读小学六年级时的生活。其中有个故事特别感人,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收获和教育:在小升初的前段日子里,邢老师批改作业时突然“咚”地一声扑倒在地上,别的老师都吓坏了,学校里没有汽车只能由力气最大的体育老师把邢老师抱上自行车送到医院,可医生检查出来邢老师什么毛病都没有。邢老师听说自己没有病就挣扎着要出院,她放心不下班上的孩子,岂料刚回到办公室,翻开第一页书又是一阵天旋地转,邢老师又“哎呦哎呦”地叫了起来。教自然课的任老师恍然大悟地说:“邢老师得的是‘见字发晕症’是改本子改得太多的缘故。”果然老师离开座位来到窗前就觉得很舒服。没办法邢老师只能卧床休息。可休息也不肯回家,她说要在学校宿舍里休息。我知道了老师是多么关心孩子,连生了病都要在学校休息,把孩子的事看做自己的头等大事。
这下子六年级一班的同学可乐了,有的上学迟到,有的竟敢“欺负”老师,还有的在课堂上耍小聪明使六年级一班都乐成了一锅粥。还是金铃有仗义感,她对好朋友杨小丽说:“咱们去看看邢老师吧。”杨小丽没答应她说:“被别人发现了会被认为是拍马屁的行为的。”金铃想:不去就不去呗,我又不要当保送生。
中午金铃早早地拿着钱去花摊买花,花摊的花各种各样,摊主问了一句:“想买花?”金铃指了指马蹄莲说:“这支花多少钱?”摊主说:“只买一支?给一元五角。”金铃搜遍全身也只搜到了一元两角,摊主说:“只有一元两角?买不了花。”可金铃就是说:“我想买花。”摊主问:“你买了花干什么?”金铃说:“我们的老师病了。”摊主问道:“哪个老师,新华街小学的老师我都认识。”“邢老师。”“呀,邢老师给我儿子做过班主任。”说完急忙取下几朵特别新鲜的包扎好,让金铃替他带去,还说是免费的,可金铃硬要把钱塞到摊主手里,但摊主不要,金铃就把钱往花摊上一扔飞快地跑走了。读到这里我觉得金铃知道不能免费拿别人的东西那是小偷的行为,因为世界上是没有免费的午餐的。
金铃到了学校,里面还是空无一人,金铃来到邢老师的宿舍里,静悄悄地站在屋里,邢老师看到这张胖嘟嘟的脸孔一眼就认出这个人是金铃,老师让金铃坐下,金铃便先把鲜花放在桌子上然后就坐下了,她这才发现老师的脸色是这样苍白,说起话来奶声奶气的一点都没精神,邢老师问金铃下午的班队课是怎样安排的,金铃说没有安排。邢老师便严肃起来认真地对金铃说:“今天的班队课你当小老师,让同学们写作文。”金铃问:“什么题目?”老师让金铃自己出。金铃一边走一边瞑思苦想怎么也想不出恰当的题目来,她这才觉得给作文出题目也是件困难的事啊。下午的班队课开始了,金铃走上讲台,把作文题目写在了黑板上让大家写作文:我想为。
晚上金铃飞快地拿着一大叠作文本跑回家,再飞快地做完作业开始批改作文一直到晚上十二点多才睡觉。金铃是那么认真不像我总是马马虎虎。
第二天早晨金铃又来到那间朴素的小屋汇报了昨天作文的分数,并且诚实地告诉了老师自己为什么给自己打了99分,邢老师说要让金铃读一读自己的那一片作文。金铃作文的题目是我想为你造一片树林。读完后老师和金铃都流泪了,邢老师说:“你应该给自己打100分!”那是一副多么温馨而又感人的画面。
关心金铃的故事还有很多,从故事中我认识了一个有个性、善良又有责任心的女孩。平时的生活中我缺少的就是那份责任心,使自己很幼稚很不成熟,我一定要多多向金玲学习使自己快快长大,做一个真正的有责任心的成熟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