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猎犬读后感500字
说起《双面猎犬》,大家一定都十分熟悉吧?当然再说出作者是沈石溪,大家的表现更是一片沸腾了,对,他是动物小说大王。其实《双面猎犬》和《混血豺王》应该是一本书,因为《双面猎犬》写的是关于混血白眉儿的身世介绍,《混血豺王》是介绍白眉儿最后经历坎坷,勇敢面对,战胜一切困难,在豺狼之中成了豺王的辉煌历程。
故事主要讲了有一条狗和一条豺生了一只豺狗,名叫白眉儿,后来那条狗因为意外而死了,于是那豺便把白眉儿带回了埃蒂斯红豺群,可不幸的是没过多久那豺也因出血过多而死了,那可怜的白眉儿从此开始了苦难的生活,它到两岁时已经和成年公豺差不多大了,因为豺王害怕将来王位不保,所以找了一个借口把它赶出了埃蒂斯红豺群,正因这样,他投奔了人类,来到了一个农庄。开始主人让它去偷鸡,后来因事情败露,主人便想把白眉儿卖了,可却阴差阳错的被村长买了去,于是它开始了辉煌的猎狗生涯,村长带它出去打猎,都是例不虚发,百发百中。
通过对《双面猎犬》这本书的阅读,我深深感受到了动物世界中的喜怒哀乐,豺王白眉儿从小就饱受欺侮,可它没有放弃,经过次次磨难,它终于成为了一条好猎狗,最后成为一名豺王。我们应该学习它顽强不屈,坚持到底的精神!这是一本好书,希望大家都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