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猎犬读后感400字
《双面猎犬》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讲述了双面猎犬白眉儿一生经历的苦难及最后牺牲的故事。文中的白眉儿苦难的童年让人感动,读了让我更加了解、关爱动物。
白眉儿是本书中的主人公。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猎狗和母豺相爱,生下了混血儿白眉儿。白眉儿刚生下来,父母就离开它了。虽说是狗和豺的孩子,但是它没有放弃活下来的希望,始终有一种坚持的信念,经历了千辛万苦,最终成为了埃蒂斯红豺群的新一代的豺王。故事最后,它为了解救自己和大家的孩子,纵身跃入了刀山火海,不惜牺牲生命踏入了猎人布置的陷阱。
夏索尔是埃蒂斯红豺的旧豺王,它用心险恶,并且有些自高自大,自以为是,而且很会怀疑别“人”。不过,作为白眉儿的对头,恶有恶报,最终,它还是无可奈何地把王位让给了白眉儿。
书中写了白眉儿苦难的一生,让我联想到了它坚持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吧。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