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读后感
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长袜子皮皮》,我特别喜欢它。里面的皮皮虽然九岁就没了爸爸妈妈,没有教养,但是她很勇敢、很聪明,她的名字叫皮皮露达·维多利亚·克鲁斯蒙达·鲁尔加迪娅·埃弗拉伊姆·长袜子。她爸爸叫埃尔拉伊姆·长袜子女船长。皮皮连一加一也不会,而且她说七百十九后面是七百十十,看到这里,我哈哈大笑起来 ,妈妈问我为什么笑呀,我把看到的告诉了妈妈,妈妈也笑了。皮皮力大无比,能举起很重的东西,她的鼻子像一个土豆,有她在什么事情都会不一样的。她头发的颜色像胡萝卜,她的连衣裙相当怪,是她自己缝制的,她本来想做成一件蓝色的,可是,蓝布不够了,她就在这儿缝一块红布,在那儿缝一块红布,她的袜子更奇特,一只是黑色的,一只是棕色的。她还有两个好朋友,是杜米和阿妮卡,她有一匹马和一只叫尼尔松先生的小猴子,皮皮还喜欢假装说谎话,最牛的是皮皮自己还会做饭。
我如饥似渴地把这本书在最短的时间看完了,书好厚啊。我还看了译者李之义写的序和后记,还有作者林格伦的对读者的热烈问候。林格伦是瑞典人,她是一个童话女王。《长袜子皮皮》这个名字其实是她女儿取得,而且还有一个故事呢。有一次她女儿卡琳因肺炎住院了,林格伦整天陪在卡琳身边,卡琳每晚请妈妈给她讲一个故事,直到有一天,她妈妈实在没有故事可讲了,就问女儿:“那我讲什么呢?”卡琳顺口说:“讲长袜子皮皮吧!”她没有追问女儿长袜子皮皮是谁,就按照这个奇怪的名字讲了一个奇怪小姑娘的故事。先前她只是讲给自己女儿听,后来邻居的小朋友也来听。卡琳十岁生日那天,她把这个故事写出来送给了卡琳作为生日礼物。她还把稿子寄给伯尼尔出版公司,但被退回来了。一九四五年林格伦做了一些修改,并参加了拉本和舍格伦出版公司举办的儿童书籍比赛,竟获得了一等奖。林格伦写的书可多了,有《长袜子皮皮》、《我的米欧》、《小飞人卡尔松》、《小侦探大卡菜》、《吵闹村的孩子》、《疯丫头马迪根》、《淘气埃米尔》、《绿林女儿》、《吵闹人大街》、《尼尔斯-卡尔松-皮斯林》、《南草地》、《罗密欧和朱丽叶》、《鲁滨逊漂流记》、《布丽特-马利亚心情舒畅了》、《快报》、《纽约先驱论坛报》……每本尽收眼底都有90多种版本,发街上量达到一亿三千万册。一九五八年,林格伦获得了“安徒生金质奖章”。把她的书摞起来有175个埃菲尔铁塔那么高,把它们排成行可以绕地球三圈。她成功地用自己的作文,为全国的孩子留下那一个又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童年伙伴。瑞典王国设立的林格伦文学奖,每年评送一次奖金就有五百万瑞典克朗。从这本书里我还认识了瑞典的元、角、分是怎么叫的,元叫“便士”,角叫“克朗”,分叫“厄尔”。
我把故事大意讲给了妈妈听,妈妈说:“瞧!她多能干呀,虽然没有教养,但她独立会安排自己的时间,自己大扫除,自己做饭吃等等。”我高兴地说:“我以后一定要向她好好学习一下,做到自己能完成的事情尽量独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