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读了《生命 生命》这篇文章,感悟很深。
一只小小的飞蛾,为了求生,挣扎着,用全力鼓动双翅,为的是那短短的几天。
一颗小小的瓜种,冲破坚硬的外壳,虽然没有阳光,没有泥土,为了求生,在那种的砖缝中茁壮成长,为的也正是那短短几天的生命。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生命,是珍惜,还是浪费,都决定于自己。
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在楼下玩,我们玩腻了,决定到河边去玩,我们来到了河边,看见河上有好多船,我们在船上蹦上跳下,很容易掉到了河里。爸爸下班后在楼下没发现我,给亲戚朋友们打电话都说没找到我。最后在河边找到我,那时的爸爸已经满头大汗,说明他又累又紧张,爸爸把我拽回来,严肃的给我上了一课。
生命是短暂的,但精神是无限的,我们少年时代要好好读书,长大成为栋梁,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