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生命》2
生命是生物所具有的活动能力。一片树叶,一朵小花,一只小鸟,一棵树,一封写了一半没写完的信,我们要继续写下去,生命是一首歌,一首唱了一半没唱完的歌,我们要继续唱下去。
感悟《生命 生命》
通往我家五楼平台的花台旁,有一株小花在花台的缝隙中生机勃勃地盛开着,我不知道它能支撑多久,毕竟在这恶劣的环境之中,连杂草都没有,更别说骄傲的小花了。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去看她有什么变化。转眼间,过了几天,昨天小花还傲然的抬起头,宣告它的胜利。可今天这株小花的两片叶子已经黄了,我想:它明天应该就会枯萎了吧?我一边想,一边把手伸向正在微微摇摆的小花。“也许在我家阳台上生活你会过得幸福一些吧?”但直觉告诉我既然它选择在这里生根发芽,那就应该尊重它的选择,这样它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我想到了我们家的那一株娇生惯养的茉莉花,虽然有了很好的生存条件,但开的花是零零星星的,而这朵小花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用谁来浇水。于是,我的手缩了回来。 现在,我很庆幸自己当时的决定。因为第二天,这株小花居然悄悄绽放出了一株淡粉色的花朵。虽然我知道,这种无名花绽放开的应该是鲜艳的桃红色,但此时,眼前淡雅的粉色,也非常的美丽迷人。
在别人眼里,若论漂亮,它肯定比花盆里的同类逊色许多,但论勇敢和坚强,它却是一个胜者。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朵朵小浪花,一点也不起眼;生命是伟大的,就像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是无价之宝。父母养育我们,给予了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很珍贵,属于我们的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