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生命》3
生命属于我们每个人,且只有一次,生命是最值得珍惜的。一个人如果连生命都可以舍弃,这需要何等的勇气。这种勇气非一般人所能做到。生命顽强时象一座大山,经风雨而弥坚,脆弱时则如一棵小草,不经意就会受到伤害。
属于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在这短暂的生命历程中,交织着矛盾和痛苦,充满着求索和艰辛,遍布着荆棘和坎坷,这正如那不为人知、寂寞生长的野草,只有异常沉重的付出,才能换来无比丰硕的甜美。渺小与伟大、可悲与丰富、失意与重塑、挫折与幸运……只有珍爱生命,把握自己,才能抛弃渺小、可悲、失意和挫折,拥抱伟大、丰富、重塑和幸运。
也许上帝是公平的,他赐予我们丰富多彩的生命,但这种生命只能享受一次。或许正当生命的花朵欣欣向荣地感受世界的美好,感受大地的温暖,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就让娇弱的生命失去风采。它像一位力量强大的巫师,让人思考,让人观察,让人倾听,却又如同一颗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风一吹就死了。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当什么事情都不发生时,似乎是能托天的猛士,任何的风雨阻挡都显得渺小甚微。可当危险降临,我们脆弱的身躯又能抵挡多少摧残呢?甚至有时连花草、小动物都不如……偶尔有清闲的时候,清晨迎来阳光的照射,一切新的开始从日起进入轨迹。迎着朝阳细细品位着人生的感悟,感悟来自于生活,出自于肺腑,是有经历的人的真谛,也是人思想发现美贬斥恶的标准。有一种感悟能使人在迷失中获得方向;有一种感悟能使人从痛苦的深渊走向光明;更有一种感悟让人审视自己,觉得自己渺小甚低。
生命该何时何地何因终结,谁也无法预料。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既然命运把我们圈定在平凡的位置上,那我们就应当活出一个凡人的价值来。有一首小诗写道:融进银河,就安谧地和明月为伴照亮天长;没入草莽,就微笑着同清风合力染绿大地。这样,才算得上是善待生命,不负年华。人生道路漫漫长,岁月悠悠需平安,生命好比昙花,只开一次,为我们家庭幸福美满,为了我们国家繁荣昌盛,为了世界多一点爱,少一点悲哀,多一些欢乐。让我们把生命放在第一位,每时每刻提醒自己要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在安详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所以,安全也因此而成了生命的保镖
善待生命,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生命的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生命之花,让我们远离死亡,珍爱彼此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