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生命》7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的向上生长......
我们要热爱生命,珍惜生命,这也是我们在一生中必需做到的。我们不能糟蹋生命,更不能伤害生命,这样会让你感到生命毫无价值。一只蚊子、一只苍蝇的生命非常短暂,可是当我们用手想拍死它们的时候,它们却飞走了。我觉得,它们很热爱生命,虽然它们的生命很短暂,但它们没有不想活着的思想,而是珍惜生命。一只蚊子、一只苍蝇都能那样热爱生命,我们人类拥有比它们多百倍活着的时间,但那些人很不热爱生命,这些人连苍蝇、蚊子都不如。
为了一个幼小的生命,几百个人拼搏了十几个小时;为了手中周岁的孩子,双目失明的父母用瘦弱的双肩搭起不畏泥石的人梯;为了怀中熟睡的孙儿,七十岁的老奶奶用脆弱的脊背构成了最伟大的避风港......
细小的种子珍惜了上天的赐予,不断努力,它的根拼命往下钻,芽使劲往上挤,就是在坚硬的石堆中也毫不畏惧,只为了得到清风的爱抚,阳光的淋浴;一只小蚂蚁为了一次难得生命不白白消磨,勤勤恳恳,忙忙碌碌;墙角的壁虎为了延续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犹豫地舍弃自己的尾巴。
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所有人都不能轻易地放弃生命。每个人的心中都包含着一种对生命的渴望,身体健全的人如此,身体不便的人同样如此。当我们欣赏满天繁星,体验宇宙的神奇同时,霍金正用他仅能活动的双指探索着宇宙中的未知物质;当我们翻开手中的书本,欣赏一篇篇赏心悦目的文章时,张海迪也许在床上吃力地挥写着她对生命的渴望;当我们驻足树林望着那瑟瑟秋风中的枯叶飘落时,史铁生也许正沉浸在对生命的遐想中。这些残缺地生命为了生命无悔地努力,因为他们知道生命不屈,生命可贵。
生命可贵,珍惜生命;关爱生命,奏出动人心弦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