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生命》9
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爸爸给我买了一个笼子,笼子里有一只五彩斑斓的小鸟美丽极了,爸爸告诉我要珍爱生命,我不太懂,当我看到笼子里美丽的小鸟没有自由和欢乐时,让我想起了童话里的灰姑娘那难忘的童年。
灰姑娘在后母的压迫下没有自由,更没有自己的新衣服和漂亮的鞋子,灰姑娘做梦都想要自由。我想小鸟肯定也想在蓝天上自由的飞翔吧!于是我悄悄的把笼子打开把小鸟给放了,当我看见小鸟在蓝天上自由的飞翔,我开心极了,爸爸妈妈也表扬了我,我想我懂得了什么是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