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生命》4
经常听朋友发出这样的感慨“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哎,真没意思,活得太累了!”等等。这些也许只是人们在工作中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或者挫折的时候,对生活的一时的无助;也或是在生活的激情退去对趋于平淡生活的一种无奈。我们换个角度来考虑,则是一个对困难的挑战,对平凡生活挑战的一个转折点,从这个转折点出发,也许我们会感悟更多可贵的东西,坚强的面对生活,那将是一种“化蛹为蝶”的另一种生命的开始。
试着去想,生活中的你,我,他(她),生于六十年代、七十年代,甚至八十年代,那个时候每个家庭都有三五成群的孩子们,如果是在二十世纪的今天,可能我们早被社会“计划”掉了,只剩下每个家庭中的一根“独苗”,我们是不是要珍惜那个年代给予我们的生命,珍惜那个年代让我们兄弟姐妹成群,感悟兄弟之间,姐妹之间的友情呢。
生命短促的像一道闪电,我们根本无法看清自家的田地和房檐,又归于永恒的黑暗中。
的确,生命漂泊的旅程是如此的短暂,并且充满了种种未知的风浪,我们不由自主地来到这个世界,春夏秋冬,朝朝暮暮,在茫茫人海里流连,在世态炎凉中挣扎,感受着种种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多少个朝朝暮暮,看初升的太阳为之心动,对落日晚霞为之陶醉,于是我们更加珍惜每一天太阳的升起,留恋每一个黄昏的夕阳。几度春去秋来,任秋叶簌簌飘落肩头手上,小楼独酌,听舟中啸声牵愁,仰天上明月相思,看窗下的花儿开了又谢,生命仿佛也开了又谢……风雨人生,沧桑岁月,无论是你,我,他(她),还是春花秋叶,谁能逃避生命的流逝?谁能不经历雨侵霜欺?
一只小小的麻雀,也有着俱全的五脏,一件平凡的小事,也蕴含着哲理,关键是我们需要:感悟。
在人生旅途中,有甜如蜜的爱情,深如海的亲情,醇如酒的友情,一次次的感动,深深地刻进了岁月的年轮。
在岁月的循环往复中,也许你已经习惯了每日的重复与忙碌,在奔忙于生活的焦头烂额中,也许你已经不在于那些琐屑与平淡。
然而,正是这些琐屑与平淡在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为什么不用心去感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呢?感悟生命的价值,珍惜生命的存在,或许你会发现,生命如此美丽,阳光如此灿烂,琐屑的小事其实并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