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生命》6
在生活中,每一个生灵都有自己的生命。可是。生命究竟是什么呢?
一次,我去云南的玉龙雪山游玩。我坐着索道来到了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那里氧气稀缺,让人感觉鼻子里象塞了一团棉花,透不过气来。我发现在石头的缝隙里开出了一朵金黄色的小花,那样挺拔,那样娇艳!它顽强的生命力竟然能使它冲破坚硬的石头,在氧气稀薄的雪山上开放。这让我明白了生命意味着——勇气。
一个夏天的夜晚,我在房间里写作业。一只蚊子飞过来,在我的胳膊上叮了一个大包。我生气地朝它拍过去,没想到只拍到它的左腿。它努力地鼓动翅膀,竟然歪歪斜斜地飞了起来,这是一种多么强的生命力啊!无论怎样危险,无论能否逃生,它都没有放弃过求生的欲望。这让我分明感到,生命意味着——坚持。
周末的一天,我趴在窗户上欣赏风景,突然看见楼下的跛脚小男孩正在和他妈妈练习走步。虽然他还不能平稳的走路,但他一直极力让自己保持平衡。他有一次告诉我,他最大的愿望能学会正常走路。这个健康人都能轻而易举完成的事,对于他来说比登天还难,但他一直为这个愿望而努力着。这又让我感受到,生命意味着——努力。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过的充实而有意义。我们一定要用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