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无敌》观后感
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打开生活中的无限可能;不管我自己丑不丑,不管别人怎么看待我,我都要用宽容友好的心去面对别人。不管做错什么事情,我都要先检讨自己的过错,别人我的恩惠,我乃滴水相报,决不忘恩负义;为了别人的感受,我宁可牺牲自己的感情,宁可替别人被黑锅,虽然如此,但我觉得值!这是<丑女无敌>中的林无敌在众多纠纷中的精神思想主题。
不久前,我观看了这一部电视剧,它带给我很大的震撼。这部电视剧主要讲述了一位丑陋的女孩,她老土,穿着前三十年的衣服;她丑,带着牙套,鼻子上扛着一幅老年眼镜,笑起来,憨憨的,被人称为"丑得天下无敌",面对这样的评论,她仍然怀着一颗友好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从来不恶意伤人。因为她的样子,她四处求职,却屡遭拒绝,没有人能够认可她的才学横溢。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概念广告公司当上一名总裁秘书,渐渐赢得大家的认可以及老板费德南的认可,并战胜了另一位娇媚的总裁秘书———————裴娜,荣升总裁助理的职位的一段经历。
剧中的林无敌,她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她没有其他女人美丽动人的外表,也没有其他女人的千娇百媚,更没有当今社会所需要的心计,甚至可以这样说,她比不上我们当中的任何人,我们所天生拥有的,她却永远也得不到,哪怕是付出自己一生的钱财,一生的心血,她也得不到。但为什么她能够如此的成功?我们不比她差呀!我们可以从剧中的各个细节来分析。她初来概念广告公司的时候,她曾经受到过多少歧视,大家都用一种莫名其妙,冷漠的眼神盯着她,大家都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眼神来表示她对无敌的冷眼相看,有的人甚至用冷言冷语来嘲讽她,如果是你,你受得了吗?如果是我,我早已无地自容,我真想找条缝把我塞进去,我在心里怨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生下我?让我这样的遭受别人的歧视?我会崩溃!或许我将会不再理睬大家,因为他们伤害了我的自尊!而无敌却不同,她总是挥挥手,一笑而过,她怀着一颗宽容的心,去包容别人对她相貌的歧视,她忘记这一切,怀着一腹子的勇敢面对别人的目光和友好,去融入这个新环境,去接受那些刻薄陌生的人。她宁愿自己一个人去承担自己的相貌被别人歧视的痛苦,积压在自己的心里,与自己的贴身小布娃娃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她用岁月的良方去治愈心口中的创伤,她不想让这些事情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她害怕父母为自己担心,担心父母为了给她出气,伤了别人,一切的害怕,让她成为一个善于宽容她人,友好,孝敬父母的人。再不妨从其他方面再看,当她听到吴庸骗她的话"自己的老板喜欢她"的话,她虽然也对自己的老板产生了爱慕之情,但她却再次放弃了,她对老板的感情成了这句话的牺牲品,这份感情也许就在这句话以及自己心灵的煎熬中慢慢沉没,她不敢这样明目张胆地接受这份感情,为了自己的良心,她更不想这么做,她心里非常清楚,她不能成为自己老板与李安茜<也就是公司的李总>之间感情的障碍物,她考虑到别人的想法,她非常地明白,自己的那份感情远远比不上李安茜对老板感情的真挚及痴情。这场骗局,使她情不自禁走在离开公司以及接受的边缘上,但她选择了离开。这可见无敌是一个多么为她人着想,伟大的人。
无敌她的忠心以及一切品格,闪耀着她并不是很美好的面貌。她的种种行为,便是美德的最好映照。她懂得珍惜自己对别人的感情,更懂得珍惜别人的感情。她无私地为他人所考虑,她不自私,她无私,她非常清楚,这世间上的一切包括感情并不都属于她,她的感情并不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这世间上还有更加伟大的。然而她的这种精神,又有多少人能够拥有。当情敌见面时,大家都奋不顾身去争取自己的幸福,从来不会去过问当事人她所要哪份幸福,这也就是自私吧!当失败的一方面对当事人时,总是怀着一种质疑:"你的幸福有了,那么我的幸福呢?"是啊!当你为他痴狂的时候,你不能怀着一种占为仅有的态度,而是当看到他幸福,便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就算是牺牲自己的幸福,选择离开,因为当他幸福,你也将幸福。无敌她总是怀着一颗宽容之心去面对她人,因为包含别人一点点,你会收获更多的快乐你会用一种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纠纷,她不想去说什么,因为她明白,这样无意义地批评别人,其实是毫无用处的她笑了笑,她体谅别人的难处,再大的过错,也要原谅,当怨恨一辈子之后,再回过头来,其实是自寻麻烦,又何不为什么一笑而过,去体谅别人?她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为老板排忧解难,从来不游手好闲,相貌不再成为她的烦恼,她让别人改变对她的看法,获取大家以及老板的信任是啊!在生活中,哪怕你有再多的缺陷,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会赢得别人的信任,再笨拙的一块石头也会成为上乘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