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6
转眼间,时间已经悄然过去了十余载,在这些宝贵的时间里,我经历过许多事情,也懂得了许多道理,我也已经不再是当时那个懵懂无知的自己,而我也早已长大。
记得小时候的我,年少无知,偶尔有点叛逆心理也是正常现象,所以,我认为自己当时做了一件让妈妈伤心的事,那件事至今想起了我还是后悔不已,并且让我终身难忘。
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很早就把作业做完了,然后吃完饭就跑到房间看电视,我守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节目,正当我看到关键时刻的时候,妈妈就进来了,她对我说:你先去泡完脚吧,水都打好了。我眼睛盯着电视,随口说了一句:等一会儿,看完这里我就来。
十分钟过去了,妈妈又过来催我,我沉浸在电视中不能自拔,我推辞着要再看十分钟,妈妈说:你先去泡完脚再看吧,听话!不过我却没理妈妈,妈妈摇摇头,说:你到底洗不洗,不洗就算了,我也懒得管你,水都已经凉的差不多了。听着妈妈一直在耳边唠唠叨叨,我开始不耐烦了,想着妈妈怎么这么啰嗦啊,于是,我便碎碎念起来,妈妈你真烦,累不累啊,真是跟巫婆一样。
妈妈听到我说这句话,似乎很惊讶,同时我从她眼神看出了失望,她张口似乎要说话,可却没有说,然后便转身离开了。我也很生气,把电视一关,门狠狠一甩,只听见嘭的一声,然后就往床上一躺,蒙着被子睡觉了。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回想着刚刚的情景,幡然醒悟,开始反省自己,为什么当时会跟妈妈说这样难听的话,妈妈现在一定很难过吧,自己的女儿让自己心凉了。而妈妈你真烦这几个字也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犯错了。
而且,妈妈今天身体不舒服,抱病去上班,仔细想想妈妈每天那么辛苦,我却那么不孝,说些这样的话,我想跟妈妈道歉,可是却怎么也迈不出第一步。我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道歉有什么用,祸从口出,说过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毕竟覆水难收。我感到心里一阵针扎,让我苦不堪言。
于是,我鼓起勇气,开灯起床,走到妈妈房间,向妈妈承认错误,妈妈摸了摸我的头,一把揽入了怀里,我在妈妈怀里蹭了几下,顿时觉得十分幸福,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抬头看一眼妈妈,眼角流下了几滴泪。
我想,我再也不要做一些让妈妈生气的事了,不能让妈妈伤心,妈妈每天辛苦工作都是为了我能够茁壮成长,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妈妈,我要让妈妈成为天底下最幸福的妈妈。
自此以后,我也长大了,懂事了,明白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妈妈也在我人生道路上帮了许多忙,替我排忧解难,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