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放下手中的书,一种意犹未尽的滋味涌上心头……高尔基把母亲这个伟大的形象,完全地展现出来。母亲在平凡的生活中蕴藏着宽厚与仁慈,深明大义的高贵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
《母亲》这本书所讲的是:“逆来顺受的普通劳动妇女,在从事革命事业的儿子巴威尔的影响下思想迅速成熟,逐渐曾长为一名无产界级革命战士。
虽然每个母亲爱孩子的方式各不相同,但她们对孩子的关心和无私的奉献都是用纸难以写尽的和用语言无法表达的。
这本书给我感受最深的是:母亲在儿子第一次被抓走后,她为了营救儿子,接受了送传单的任务,并干得的很漂亮,儿子兴奋地夸奖了她,她感到自豪。
这感人的故事震撼了我,使我看到了生命的真谛!
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