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9
读了这首诗,我知道了我们那颗赤子之心正像小草难以报答春天的阳光一样,儿女的爱心怎能报答得了母亲那深深的爱呢?
这首诗的大意是:慈爱的母亲头发白了,眼也花了,但是手里还拿着针线,为出远门的儿子缝衣服。临行时,母亲一针一针得把衣服逢得又密又牢,只害怕孩子回来太晚了,衣服破了没人补。正像小草难以报答得了母亲那深厚的恩情呢?
这首诗把儿子那微小的孝心与母亲那深厚的爱作对比。
有一次,我不小心被小伙伴们推到了长满月季花的花池里边,让月季花上的刺扎入了肉中,我害怕地回到了家中,告诉妈妈,妈妈心疼地看着我,小心地替我包扎好,又把肉中那细小的刺给挑了,又让妈妈担心了一整天,这让我知道了母爱的伟大。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谁说如同小草一般的赤子之心能够报答母亲那像春天的阳光般深厚的恩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