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篮球短番-冬天的浅笑-1500字
哲,就算是在黑暗的边际,我仍然是你的光。
黑子哲也在帝光中学图书馆里看书。
“哲君!哲君……”桃井扶了扶散乱的长发,向着黑子跑来。她双手扶着大腿,不停喘着粗气。黑子不解的看着她。黑子只是睁大了眼睛,眉头平缓,软软的嘴唇,白得像女孩子一样的皮肤,看上去弱不禁风。
“怎么了吗,桃井同学。”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绢递给桃井,帮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对不起,青峰君他……”桃井皱皱眉头,十分担心的样子,黑子似乎也看出来所谓的青峰那里出事了。不过当接到黑子的手绢的时候,桃井的心情立刻变得愉悦起来,眉头舒展,嘴角上翘,心满意足地结果手绢十分开朗地笑了笑,“谢谢,哲君~”
黑子轻轻地笑了,笑得十分浅,浅得看不出。他朝着桃井挥挥手,便急忙敢去篮球场。
黑子想,青峰君的话,大概又是因为不想训练和队长赤司君吵起来了吧。
远处传来了肉体与坚硬物体的碰撞声,还有吵架声。
“小青峰你什么也不明白!就算是奇迹的时代里最弱的我也想和大家一起打篮球,一起比赛!”金发少年一把推倒另一个皮肤黝黑的少年,跨坐在他身上,满脸悲伤和沧桑地看着对方。
“烦死了啊黄濑……”皮肤黝黑的少年任凭金发少年的作为,撇过头狠狠地咬着牙吐了一句,“哲的光只能是我,能战胜我的只有我。”
“小青峰!!!”叫黄濑的金发少年绝望地瞥了眼黑得不像样的青峰,于是耷拉着脑袋离开了。
黑子在一旁看着不知所措,当他走进体育馆的时候,青峰正拿着一块毛巾擦汗,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随后青峰随便拎起他的抱就走,与黑子擦肩而过的时候也只是挥挥手。
黑子毫无犹豫地叫住了青峰:“青峰君,我……”
“哲啊,你听到了吧。。。。”他低着头,柔和的阳光洒在他的侧脸上,眉毛下垂,眉头皱起。顿了顿,青峰放下抱,规规矩矩地站在比自己矮一个头还多的黑子面前,低头直视着他,“听到了也无所谓。现在我要你亲口答应我——”
让我继续做你的光。
黑子愣了愣,他想起上周五在图书馆发生的事。
黄濑悄悄地靠近正在认真看书的黑子。
“黄濑君,有什么事情请直说,你这样我会很困扰的”黑子毫不留情地说出这些话,他的目光仍然紧紧盯着手上的书本。
“好过分小黑子~嘛,总之就是想和小黑子说一件事。”黄濑皱眉看着认真读书的背影轻轻摇了摇头,不过立刻恢复了笑脸。“我想代替小青峰,成为小黑子的光。”
黑子依旧没有任何举动,静得像一座雕塑。良久,黑子起身,他小心地合上书本转过身对着表情沉重的黄濑。
只是浅浅地笑了笑。“我相信黄濑君的实力。”说完便在空虚的回荡中消失,只留下一个人愣着的黄濑。
恰巧这个场景被路过的青峰看到了,青峰当然起了对黑子的疑心。
黑子很难得的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他蠕了蠕亮薄的嘴唇,有些吞吞吐吐:“青峰君很强,当然黄濑君也一样。但是……我……不想在青峰君和黄濑君之间选择其中一个人,因为……”黑子垂下眉,隐约看到颤抖的脸。风吹过,柔软的发丝拂过光洁的皮肤。
啪。青峰一把抱住了黑子。两人紧紧地相拥着,很紧很紧,紧得不能再近一点。黑子靠着青峰的颈上,有一股刚刚大闹过的汗味,和只属于他的直爽的味道,很令人安心。青峰怕伤着黑子,渐渐放开了他。此时两人也不用多说什么了。啊,足够了。
青峰君,从今往后也请继续支持我。
在这件事发生后一个星期,桃井变得很奇怪,她总是什么都顺着青峰,也减少了见黑子的次数。但黄濑却经常跑去找青峰的茬,不过他们俩最后还是和好如初。
那年冬季杯半决赛的那天,黑子没有来,青峰和黄濑也请了病假,害帝光险些输了比赛。其实他们三个人专挑这天在街头篮球场一绝雄雌。黄濑说,到底谁能和小黑子配合得最好,来比赛吧。青峰是被黄濑一时激起怒气才来的,本来他是想在冬季杯的赛场上和黑子好好展现他们的默契的。不过黑子只是被他们两个人硬拉来的而已。
冬季杯半决赛结束的时候,队长赤司让其他队员们先回去,他一个人去了三人决斗的地方。说起来赤司就是有这个特异功能,也不知怎么的他就静悄悄地看着三个人占着球场无休止地打球。桃井在校门口看到四个人一起回来的时候差点吓得连咖啡翻掉都没察觉。关于赤司队长是如何解决这件事情的,除了这三个当事人谁都不知道。
当桃井问到黑子关于这件事的时候,黑子只是浅浅的一笑:“冬天的时候人比较容易起疑心,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请不要担心。”
这就是黑子哲也在冬天的浅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