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颐和园3
各位旅客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带领你们游玩的导游,我叫XXX。今天,我们要游玩的地方是颐和园。让我们走进颐和园的大门,绕过大殿,那里有美丽的景色等着我们去看。这是颐和园里很有名的长廊。看,绿漆的柱子,红漆的栏杆,一眼望不到头,长廊是不是很长?你们先猜一猜长廊有多长,要是等一会儿你们猜不出来,我就告诉你们。你说是230米,你说是480米,你说是500米,哈哈,你们说的都不对。长廊有七百多米,分成了273间呢,让我们去看看长廊里是什么样子吧。看,那是什么,哦,原来是横槛上五彩的画。告诉你们吧,长廊里有几千幅画,没有哪两幅画是相同的,这可都是画家的心血。你们看长廊两旁是什么,那么多的花是不是很好看?有玫瑰花,有牡丹花,还有牵牛花……现在我们走出了长廊,来到了万寿山脚下。让我们抬头向上看,有一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耸立在半山腰上。黄色的琉璃瓦闪闪发光,那就是佛香阁。让我们爬上佛香阁。我们往下看看,颐和园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看那葱郁的树丛中隐藏着什么?对了,仔细看可以看见黄的绿的琉璃瓦屋顶和朱红的宫墙。看正前面,昆明湖是多么静,静得像一面镜子,它又是多么绿,绿得像一块碧玉。你们知道吗?清朝乾隆皇帝诗曰“何处燕山最畅怀,无双风月属昆明”来赞美昆明湖。让我们从万寿山下来,正前面就是昆明湖。昆明湖围着长长的堤岸,堤上有好几座式样不同的石桥。看,湖中心有个小岛,远远望去,岛上一片葱绿。让我们到石桥上去。这石桥有十七个孔,所以叫十七孔桥。看,桥栏杆上有上百根石柱,石柱上还雕刻着小狮子。这么多的狮子,姿态不一,神态各异,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好了,今天我们就到这里。你们今天是不是很开心呢?好了,明天还有更好的景色等着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