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北京夏令令营,一路上,我们参观了许多著名景点,有故宫、长城、天安门广场等地方,使我增长了不少知识,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景色怡人,民族文化浓重的颐和园。
在车上,导游阿姨跟我们说:颐和园位于北京的西北郊,占地2公顷,内有无数珍奇古玩和奇珍异宝,1860年被联军野蛮催毁,后经修复,正式辟为公园,1998年又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我听后,十分兴奋,因为我要到慈禧住过的地方。
来到北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横匾,上面写着“颐和园”三个醒目的大字,闪闪发光。
随着人流向前走,来到了一座设计精美的石头画舫,通过看简介我才知道,这座石船叫做清晏舫,又名石舫,建于1755年,长36米,船内共有九根柱子,每个柱子上都雕刻五颜六色的花纹,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美丽!它是一个两层建筑物,上层可以欣赏风景,下面一层可以吃饭,真是构思新巧。
接着来到了全国最大、最长、最负盛名的长廊,它全长500米,绘有彩画,有飞禽走兽,有龙凤飞舞,还有神话中的人物,房檐上有很多色彩鲜艳的花纹,美丽极了,这条长廊犹如一条巨龙,在明媚的阳光下,光彩夺目。
到了我梦中的昆明湖,它烟波浩淼,澄碧如镜,占了整个公园的四分之三,湖水清莹碧透,在风和日丽的阳光下,使昆明湖更加幽静,岸边一棵棵杨柳树倒映到水中,阵风吹来,湖面漾起粼粼波纹,浮光跃金,美丽无比,使我想起《让握我们荡起双桨》的歌曲。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颐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