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夏天2
回想,那年,也是这样的夏天,闷热如蒸笼。记忆的时光里是那个孩童的我。站在这所中学前满怀憧憬的我,那是两年前的我。
属于我的夏天
时间是沙漏里缓缓流逝的细沙,转眼,七百多天的日子就这样在时光的沙漏中走了。我还记得两年前在这所中学大门前说的话,有一天,我也会成为这所学校的学生。现在的我,已经在这所我曾经仰望的学校行走了两年之余。两年了,我熟悉了这所学校的角角落落,花花草草。我看着它们盛开绽放,凋零成泥。日子似乎是细水长流,平静温和。
警钟却还是无情的被打响了。是啊,夏天过了我就是初三了吧,这么快就过去了三分之一了。万般惆怅,再也不能无忧无虑的和同学打闹,不能拿着我喜欢的书找个阴凉隐蔽的地方忘我的阅读,不能在自修课时吵吵闹闹。我们的肩上都背负了一个无情的枷锁,初三的包袱。
书柜被清空了,我的意林,红楼梦,漫画,我的曹文轩,夏茗悠都被迫离我而去了。母亲给我悲伤的询问留下了一个决绝的背影,她的话还在我耳边回想,“马上就初三了,这些杂书看了也是浪费时间,今年你要专心学习,中考是你的第一道坎,一定考上个好高中,我这也是为你好啊。”泪水还是在母亲转身的一刹那不可抑制的流了出来,只为了中考只为了高中就这样剥夺了我的爱好,为什么大人总是这么独断专行。我深感无奈却不得不遵循他的话。窗外,阳光透过树枝洒下层层斑驳,这个绿色的有些悲伤地夏天。
手中翻着相册,每一张我成长的记录。心中除了感叹时间过得如此快就别无其他。无意之间找到一张相片,上面是迎着太阳,笑着灿烂无比的我,身后是一所学校的大门。我感到一些奇怪,并不记得我在什么时候拍过这张。“那时你在两年前拍的”,母亲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房间,“那是你刚好经过学校的大门,你就问我说你可不可以进去参观,我和你说那是大姐姐大哥哥才能来的地方,你还不够年纪不能进去的。那时你非常不满,跟我说总有一天我会成为这所学校的学生。我就帮你拍了这张照片。”母亲脸上是回忆的过去的美好,“孩子,你还记得你以前嘛,那时你充满自信的笑比太阳还耀眼。我不希望你的脸上是不快乐的,我明白我们给你的压力太大了,这次你对我这次的做法不满,但是母亲也是为你好啊,初三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放松了。不过我答应你,只要你好好的学习我不会再干涉你的爱好。但你也得向我保证,不能耽误课程,好吗?”我呆呆的望着我眼前的人,青丝里已经有了白发,细纹已经爬上了她的眼角。母亲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年轻,泪水还是不可收拾的流下来“妈,我答应你,我一定好好地学,不让你们替我担心了。妈,真的谢谢你。”母亲用她略粗糙的收帮我抹掉眼泪,“傻孩子,说什么呢,你毕竟是我的女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