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玄武湖2
在我的心目中,玄武湖的夏天是最美的。
一进玄武湖,你就会闻到一阵清香,这种清香是从荷花池里散发出来的。荷花的颜色很多,形态更是千奇百怪。它们有粉红色的,有白色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碧绿的荷叶衬托着荷花,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小鱼儿在荷叶下游来游去,一会儿游到东,一会儿游到西,似乎在捉迷藏。
岸边柳树姑娘的一条条碧绿的枝条,就像是她绿色的长发,她的影子倒映在湖中,像是在照镜子。树上的知了和画眉鸟唱着欢快的歌曲,就像是两位歌唱家在比谁唱的歌好听。老爷爷和老奶奶在岸边慢慢地散步。
湖中的人们划着小船,他们在小船里唱歌,享受着湖面吹来的凉爽的风。桨儿划动,平静的水面顿时荡起了一道道波纹。
夏天的玄武湖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