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玄武湖4
夏天,玄武湖里蝉儿叫个不停,小狗趴在树下伸着舌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人们手拿扇子,急促地扇着,一阵阵热风扑面而来,扇子发出咯吱咯吱的抗议声,别看岸上这么热闹,湖面上却是一派安静、祥和的景象。
一阵风吹来,湖面泛起了一片片涟漪,碧绿的大圆盘上托着一个个粉嘟嘟的小姑娘--荷花。只见她们身穿深浅不一粉色外套,内搭一件黄色背心,正婀娜多姿地站着呢!远看,荷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蜻蜓点水似的优雅的站在湖面上。近看,荷花正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悠然自得的看着平静的湖面。远远望去,荷叶好似一把把大绿伞,在湖面上撑起,鱼儿们正在下面纳凉、嬉戏。走进处一看,荷叶一个挨着一个,宛如一片平台,似乎在邀请荷花仙子上来走一走秀一秀。人们乘着小船来到荷花池,荷花的悠香暗暗传来,一股股、一阵阵,让人不知不觉陶醉,沉浸在花海里一样。
过了荷花池再走不久就到了一个金色的世界,花园里成片成片的向日葵,远远望去像火热的太阳来到人间,正在打着瞌睡,脑袋有节奏的点着。急忙走近,只看到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欢迎着你。
夏姐姐手拿指挥棒轻轻一挥,夏日交响曲正式开始,风婆婆轻轻地有节奏的吹了两声,蝉儿不紧不慢的弹着曲儿,青蛙也不甘示弱唱了起来。曲音忽高忽低,忽长忽短,蜻蜓、蝴蝶、荷花。。。轻轻飞舞着、晃动着给炎炎夏日带来一片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