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回忆2
微风轻拂,落叶纷沓。尘土弥漫,随着汽车的脚步逶迤而去。抬首仰望,天空中的白云像一层层薄纱似地慢慢飘动着,好像留恋这人间这迷人的秋色,久久不愿离去。
秋天的回忆
街道两旁的树木,整齐地列成一排,叶片上已划出浅浅的金黄,经脉蜿蜒错杂,交织成一幕幕回忆,在脑海中浮现。只余那些话,还在耳畔回响,地点,场景……重叠,可是……还缺了时间……
“喂!帮我一下啦!还杵在那儿干嘛?”一位身着淡粉色衣服的女孩问道。“不知是谁,一放学就把我拉来这里,还骗我说这里的桂花开得可好了!还满满的香味呢……”一直站着的我忽然转身,有些生气。
“这里虽然没有桂花的香味,却有其它的独特的香味。走吧,我要摘一些樟树叶。”说着便往前走了几步,回头见我不动,“当真是生气了?”眼神里尽是戏谑的玩昧。
我见她如此,不满地噘起了嘴,到底还是跟她走了。
沉默在我们两个人之间蔓延。
她开始摘樟树叶,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些什么来打破此刻的沉寂,但见我这般,于是又憋了回去。
原来你也有为难的时候啊,整天都活蹦乱跳的,说不完的话呢。我暗暗想着。
看着她手中的樟树叶,我说道:“怪不得你姓叶,喜欢叶子就直说嘛。”
她瞪了我一眼,便一本正经地说道:“樟树叶可以杀虫,祛湿,这可是好东西,最天然的,我喜欢它散发出的香味。”我凑近闻了闻,香味浓厚,夸赞道:“这味道还不错!”
她看着我,眼里藏着莫名的意味。“我——可能要转学了,希望这香味你能喜欢,以后你可以经常来这里摘樟树叶。”便不再直视我,低下了头,绞弄着手指。
我有些不可置信地望着她,眸中盛着不舍。“什么——时候?”说完这句话时,仿佛用尽了全身的气力。
“不确定,大概——就在这几天。”她的话语里染上了一丝伤感。我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她也仿佛刻意不再提及。
后来,她终究是离开了这所学校……
自那次以后,我总是去那里摘樟树叶,每次闻到那股味道,脑海中就会浮现她的身影。那些场景总会被时间抹去,仅存回忆留给我们。当时光从指尖飞逝,当课程表被排满课程,当桌上的作业愈来愈多,越长大,肩上要承担的责任也越重,在忙碌之余,回想起那些美好的记忆,也会情不自禁地微微一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