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回忆8
重拾信心,再次拿起手中的笔,为这个秋天留下自己的行迹,以便给自己一以后慢慢地回忆。
不知不觉中秋天已经悄无声息的来了,也许不能说悄无声息可能只是我并没有去留意。当收到一好友的问候,天气冷了,记得加些衣服,不要感冒了我这才感觉秋风已经凉了,但自己的心却是暖暖的。
在一个秋风凌厉的晚上,下了班,我来到了已经没有几个人的马路上散步,回想曾经在家度过的秋天,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满田野的金黄的稻谷。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以闻到植物成熟的气味。当到了收割时,自己已容身田野,成为忙碌的一员,耳边响着带有旋律的收割的声音。那时累了可以躺在新鲜的稻草上,任凭秋风吹上脸夹,那种凉爽的感觉,真的有让人感到满足。
这个秋天自己已经远离了家乡,已经无法再享受家乡秋天的感觉了,这个秋天有失去的,有得到的,有以往的,也有新识的。学到了许多,看清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
然而,这许多都是使人伤心的。唯一值得自己开心的,就是在这个秋天我收到了一片绿叶,并且摘下了这片绿叶。
有了这片绿叶,好似一轮太阳,使我的天空光明艳丽,永远没有黑暗,有了这片绿叶,好似一种生命,无论自己一身处逆境都会有不竭力量的源泉,有了这片绿叶,好似一颗心,让自己不再孤独和忧伤。
这片绿叶代表希望,充满祝福。这个秋天还会凄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