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树上的树叶渐渐掉落、街上的人们衣服从短袖换成了薄长袖,我就知道秋天来了。顽皮的秋天会带着水彩,在树叶上作画,把树业涂成各式各样的颜色;活泼的秋天他带着风儿,把树叶一个一个从树上带到地上;善变的秋天,有时还带着能让人在早上怎么都爬不起床的冷风。
每到秋天的清晨,为应付赖床的我,妈妈总会用她的大嗓门吼着,叫我起床去刷牙了,但是我却因为一阵沁寒的冷风吹过,瑟缩着而把自己的棉被抓得更紧,让原本应该起床的我又进入了梦乡,等到妈妈再次查看我起床没有,已过了上学时间,立刻勃然大怒,我一闻到浓浓火药味,马上以光的速度从床上弹起出门上学。
上学的途中阵阵冷风吹来,怕冷的我缩着头,几乎快要被风吹到缩进外套里了,许多同学们因为秋天天气转凉了,一时还没有适应,有人忘了带外套而着凉了,挂着两行长长的鼻涕,好不噁心,有人因一时气温骤变而猛打喷嚏,而我则是因为秋天是凉爽适合睡觉的天气,而在课堂上睡着了。
秋天悄悄的来临,让人们措手不及,大意的人们还穿着短袖,却被沁寒的秋风吹得鼻涕直流,纷纷挂病号,小心翼翼的妈妈叮嘱孩子们出门多加一件衣服,却被发威的秋老虎,逼得汗流浃背、挥汗成雨。秋天的天气忽冷忽热,让人无所适从,秋天来了真像在洗三温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