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冬天4
不知不觉,寒冷的冬天来了。这几天西北风呼呼地刮着,气温一下子降到了入冬来的最低点。
广播室的温馨提示,使我感到丝丝暖意。衣服增加了些,但仍感到冷冷的,我暗暗为自己叫苦。
晚自习上课了,全班同学都在认真地做着作业。风穿过窗缝刮进教室,像一把利剑直刺人的脸。我不断地搓着双手,用嘴吹着气。无意间,我看到了数学老师桌上放着的那杯热气腾腾的茶水。身上冷冷的,使我不由自主地小声说道:“真冷呀!喝杯热茶多好啊!”声音虽小,却被正在指导数学题的秦老师听到了。秦老师端起那杯热茶,轻轻走到我面前,亲切地说:“姜婷,我的茶正热着,给你喝吧,喝了取取暖。”
同学们一个个睁大了惊奇的双眼,我不好意思地想,一个学生怎么能喝老师的茶呢?
任凭秦老师再三催促,我还是执意不喝。最后秦老师再次把热茶端到我面前,微笑着说:“姜婷,老师叫你喝,你就喝吧。”
听着秦老师亲切的话语,看着她那慈祥的面容,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带着对老师的一腔感激之情,我终于喝完了那杯热气腾腾的茶水。
风仍旧呼呼地刮着,但我的整个身心已经被这热气腾腾的茶水融化了。抬头看了一眼秦老师,我觉得这是一个暖暖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