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冬天3
冬天,风不再柔软,恶劣的狂风呼啸着,抬头一望,树枝秃了,前几天还有几片树叶孤单的挂在上面,不知何时,它们也落下了,只留下那树枝在寒风中默默的迎接着风雪的洗礼,心中突然有些迷茫,仰望天空,我想寻找到那挂在天空的天使——星星,却不见它,心中多了一丝惆怅,不知为何,今年的冬天对我而言不算太冷,或许是因为身边的人让我心暖的缘故吧!脑海中装满了这几天的事。
12月8日星期一天气:阴
今天的气温极低,眼看着天渐渐黑了,可我还没打扫完教室,走向回家的路上,这条路我已走了多年但今天却心中有些害怕,我向前向后张望了一下,空无一人,好害怕呀,会不会有鬼呀,路边的树枝每一次摇动,我都如同“草木皆兵”,那个转角处。有个熟悉的身影在徘徊,天太黑了,我加快了脚步,走近了,却发现那是妈妈,他像黑暗中的一束微光,生命中的一根救命稻草,“妈,这么冷,你在这干什么呢?”“我来等你,天黑了,你没回家,我和你爸担心。”“今天我值日,以后别来等我了,天太冷了,小心感冒。”“我以为你会害怕……”“没事,我才不怕呢!谁敢吓我,我就咬他……。”尽管内心很害怕,我也要在妈面前坚强起来,别让他担心。
一次又一次的等待,那担心的眼神,让我心里暖暖的。
12月10日星期三天气:小雪
早晨一觉醒来,大为吃惊,外面竟然下雪了,大地披上了白色的毯子,树枝不在光秃,屋顶上被大雪覆盖,走在上学路上,看着路上的学生已不多,我的心着急,加快脚步,寒风钻进了我的外套,我下意识的拉了拉拉链,“啊”天呐,我把拉链拉坏了,心里很着急,来到学校,我垂头丧气,坐在教室里看着操场上的学生,正玩得不亦乐乎,我很是羡慕,贴心的同桌,给了我一串曲别针,顿时心潮澎湃。同桌说:“可别再哭丧着脸了”……
一个一个的别针,那热情的眼神。让我心里暖暖的。
12月12日星期五天气:多云
今天天气依旧多云,可气温持续下降,早晨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想起“下雪不冷化学冷”,放眼望去,前天的雪已经化得差不多了,路边的枯草被这次大雪也虐杀了,向田地望去,庄家也半死不活,弓着身子,低头看了看时间,还早,于是在路上漫步走着,这时,我听到后面有人喊我,天太黑,我没认出,待他走近些,原来是小学的老师,“冷不冷“?”不冷“,不知为何听到这句话,绝得心里暖暖的,现在真后悔以前小学时和她“唱反调呀”……
一句简而轻的问候,那和蔼的眼神,让我心里暖暖的。
唉,或许吧,记忆中那个遥远的眼神或问候已不复存在,在寒冬的道路上,我们依旧要微笑着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