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冬天5
秋姑娘正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无声息地离开我们。冬姑娘从远方赶来,刚下白云火车,气喘吁吁,可吐出一串串“冷空气”。我在窗边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心中一片窃喜。
是的,冬季即将来临,人们换下薄衫,穿上厚棉袄,我也是如此。可是更让我高兴的是,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大阿姨就会给我包一个个香喷喷的大粽子,散发着粽叶的清香和肉的鲜香,那是一种充满诱惑的、无法抗拒的香。每当这时,我就会吃下一个又一个的粽子,直到旁边的妈妈发话了:“少吃一点,别撑坏了,小胖妞!”
今年,我同样盼望大阿姨那香味四溢的大粽子。可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原来大阿姨在割青菜的时候一分神,一不小心让菜刀在手上划了一道大口子,顿时鲜血涌了出来。“看来今年不能包粽子了。”妈妈这句简短的话,对我来说像晴天霹雳一般,啊呀,我的粽子泡汤了。大阿姨看着我,好像心里在想些什么。
谁也没有料到,第二天一大早迎接我却是一大盘刚出炉的大粽子。我剥开一个尝了尝,味道还是那么好。我慢慢地品尝着这美味的粽子,心里苦涩又香甜。
冷冷的冬天,暖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