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姑娘来了4
冬天,冬姑娘把大雪唤醒了,它手中拿着魔法棒跳起舞来,大雪便纷纷扬扬、陆陆续续地从空中飘落下来,房顶上、树上都盖满了厚厚的大雪,好像是铺上了一层奶油蛋糕,让人馋涎欲滴;树梢上的雪球在树上滚动着,有的在滑滑梯,有的在跟小树说话:“小树,你冷吗?我来当你们的被子吧!”房顶上挂满了细长的、亮晶晶的冰柱,像玻璃一样透明,又像一把尖尖的、晶莹剔透的剑。我真想把它拿下来,可是我太矮了,我只能看着冰柱上的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来。
山坡上,野菊花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我从好远的地方应闻到了一阵香味,真是诱人啊!走近一看,有白的、黄的、红的……七彩颜色,美丽极了!槐树和杨树的叶子都落光了,只见那光秃秃的树干,在风中抖动着,好像在说;“野菊花,你长得可真漂亮。”野菊花却说:“我虽然冬天可以开,但春天、夏天却不能开花呀。”旁边的松柏翠绿翠绿的。于是它们又问那四季常青的松柏,那松柏像森林中的卫士,天天站岗,不怕风雨,不怕炎寒,就像威武的、神气的哨兵,时时刻刻保护着动物们,一点也不屈服。山坡下,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像一条银白色的纱巾。小朋友们也带着围巾和帽子还有小手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掷雪球,玩得可高兴了!
冬天真是一个漫天飞雪、银装素裹的季节啊!
这篇写景散文着实优秀。绘景的同学可以学习一下作者选择景物的技巧。作者善于选择冬季典型的景物来写,如:雪、野菊花、松柏。大家也要学习小作者如何写景的方法,如:比喻、拟人、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