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冬天6
我出生在冬天,所以我喜欢冬天。
每年的腊月二十七,我过得最开心。因为在这一天,我能吃到最好吃的东西——蛋糕。每次生日,我都是在老家过的,也就意味着,在这一天,我能收到每个人的祝福,这让我十分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想起每年生辰妈妈都要买个大蛋糕带回家,我又馋了。这一天,一吃完午餐,我就会搬张小凳子,坐在家门口,等妈妈带蛋糕回家。寒风袭来,我蜷蜷身子,似乎更冷了。但始终没有放弃,看一会儿书,就抬头望望,希望有身影能够出现。一般都是天边都红了,才盼来我的大蛋糕。妈妈的声音传来,我立马抬头,蛋糕已到面前。我急忙向妈妈打声招呼,就抱着我的蛋糕走进厨房。这时的饭桌上已经摆了一大桌子菜,全是我爱吃的。再看看怀里的蛋糕,我就特别高兴,眉开眼笑,感觉整个人生都圆满了。
我喜欢的春节是在冬天,所以我喜欢冬天。
每到这一天,和生日一样,我都甚为欢喜。因为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能和姐姐一起放烟花。之前的几天,我会买上一大堆的烟花,就等着除夕放。生日过了,除夕就来了。有了烟花,再美味的食物也不能拦住我蠢蠢欲动的心。急急忙忙吃完团圆饭,就拉着姐姐去玩儿烟花。我拿出早已备好的烟花和打火机。刚准备点燃,就被姐姐抢了过去,她总是认为我太小,容易伤了自己。不管我怎么辩解,她都不理。就算不能亲手点燃,但看着也总归是好的。我特别喜欢烟花棒,可以拿在手上,在夜空中挥舞,绽放出艳丽的火花,美轮美奂,让我痴迷。这美丽的烟花点缀了我整晚的美梦。唤醒我的是那喜庆的爆竹声。我在这震耳的声中跑到楼下,高高兴兴地吃着汤圆,听着爆竹声,看着一家人的笑脸,很快的就度过了整个春节。
冬天是会下雪的,所以我喜欢这个季节。
也许是因为喜欢白色吧,我特别喜欢雪。总认为它是世界上最纯洁的了,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没有什么能比的上雪了。家乡不常下雪,但我每天都在盼望着它。记得小时候,有过一场大雪。雪花漫天飞扬,我伸出小手去接,一朵雪花落在掌心,很快就消失不见了,便有些急了,就用舌头去舔,记忆里味道似乎好像是甜的。去年也下过一场雪。把几堆雪压在一起,压成了雪人,天真纯洁,很是白净,没有任何修饰,就只是一个白人在那儿。在雪地上行走,趣味也是多多的。走个数十步,再向回望,一排整齐的脚印刻在雪上了,甚为明显。
生日、春节、雪天,这些是我最喜欢的日子了。而他们都属于冬天,所以,我喜欢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