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狂想曲5
一下滴滴答答,一下哗啦哗啦,一下像时钟的钟摆一样摆动,一下子又像在赛跑一样令人神情紧张。而这所有声音的总合,编织成一张张美丽的乐谱,伴随着钢琴声,彷佛在室外桃源一样。这个小兵团,就是“雨”。
有时,顽皮的小雨会突然闯进寂静的夜晚,让安静无声的夜晚增加了一番特别的韵味,也使原本吵闹不休的孩子安然入睡。它就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哄世界各地的人们睡觉,使我招架不住,慢慢的让我们进到甜美的梦乡。在下雨天的早晨,只要往家里的窗外探头一看,也许你会看到寥寥无几的人走在人行道上,看起来毫无生气。也许你会看到一群赶着上班、上学的人们顶着一支支色彩缤纷的雨伞,看起来像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
有时,淘气的小雨会突如其来的变成了可怕的倾盆大雨,让人们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上班、上学去;但有时大雨恰好下在日落的黄昏,使人们可以边听着有节奏的滴答声,边享用一顿美好的晚餐。睡觉时,有大雨的陪伴,使我觉得那个夜晚格外清凉且可以舒服入睡。相反的,当我们全家兴高采烈的准备出外游玩时,大雨常把我们的兴致打坏,让我气得有些牙痒痒的。
雨,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精灵,它的出现总是让人抓摸不定,随它心情。我们无法控制它,但也不能缺少它,我只能和它和平共处,在我脑内不断谱写着下雨天狂想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