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春雨4
清晨,隐约听见春雷。随后,下起了第一场春雨。天空中慢慢地垂下了一条条牛毛似的细丝。雨丝很细,很绵绵,像春日河岸飘飞的柳絮。
大自然的春雨是多么美丽,多么神奇。它是清晰的,又是朦胧的。我的心情好像这春雨似的,被洗净了,一种明朗欢快的感觉在成长。整个大自然像刚出生的婴儿,好像一切都是重新开始的。树是新的,新得绿芽满枝;花是新的,新得含苞待放;草是新的,新得娇嫩纤弱;甚至连心情也是新的,新得只有一种清爽愉快的感觉。
春雨潇洒地下着,树木干枯的枝条朦朦胧胧有一层淡绿的色彩,形成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滴滴答答的,动听极了。地面上一切都湿润了许多,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气息。万物在春风的吹拂下醒来,在春雨的滋润下成长。春雨,给大自然增添了勃勃生机。
那雨,一会儿像用瓢在往外泼;一会儿又像用筛子往下筛──阵子大,一阵子小,交错、持续地进行着它们关于春天这一篇巨大乐章的演奏。雨点落到了地上,溅起了水花,那水花如同千万朵盛开的白莲。
雨停了,到处清新明亮。大自然用她的神奇,塑造了人世间的秀丽无比。初晴的天空中,只有几朵随风不知从什么地方飘来的白云……
大自然是多么美丽,多么神奇,尤其是那“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我欣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