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学校9
一眨眼,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结束了,我在妈妈的陪同下,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来到我的新学校----开化一中。
开化一中的前身是开化中学,延续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开化一中传承了原开化中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创新,融入了新的文化元素,使这所新学校既显厚重,又蕴育生机。
在校门口,著名书法家沙孟海先生题写的“开化县第一初级中学”。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写有“学问”的巨石,后面是一个球形的标准跑道,有很多同学和老师在这里跑步。一幢飞檐翘脊、古朴悠远的教学楼,楼顶上写有“让每一位师生与成功有约”的办学理念。
学校还建有后山公园、辅政园、八大夫公园、思园、悟园,公园里花草树木与亭台轩榭错落有致,四季如春,满目皆绿,鸟语花香。三三两两的学生坐在亭中,一边看书或讨论,一边享受着这和谐的环境。
教室里,班主任宋米高老师戴着一副近视眼镜,正在给我们授课----开化一中学生行为规范等内容,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师,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形成和创新能力及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宋老师所带的学生在省市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
友好的同学、和蔼可亲的老师、花园般的校园、浓郁的文化底蕴、浓厚的学习氛围,这就是我将要在这里奋斗三年“高等学
府”,在这样的学校学习,只要我努力,我相信一定会学到更多的知识及做人的道理,成为一名学习优异的好学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