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9
v
走在开始,却看不清尽头。停住脚步,那尽头悠长地伸向远方;那尽头似雾,似香弥漫在这长廊,让我迷恋又有些许迷茫。
雨后的长廊,散发着木质的清香,倚在梦湖旁。似刚睡醒的孩子,懒懒的,不想起床。漫步在这长廊,看到了一湖碧水。走进看,那是一群群金色的,红色的鱼儿,它们畅游在这水中,成群的顺着一个方向游动,我跟着它们一起走,似乎我也是一条小鱼了。偶尔会有小鱼跟不上,被落下,然后向相反的方向游去,就这样它们被抛弃了。回头望着那几条孤零零地远去的身影,顿了顿脚步……转过头,继续向前走。
随着鱼群,我恍然看到了一片荷:荷叶、荷花。那朵朵精致小巧的睡莲卧在湖面上,“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它不受外界的影响,依旧是那样纯洁、美丽。再看荷叶,如绿盘贴在湖面上,盘里还有一颗珍珠,随风在绿盘里滚动,摇来摇去,活像个顽皮的孩子,一不小心跌进了湖里,泛起了阵阵涟漪。
我追寻着泛起的阵阵涟漪,直到一圈一圈的水纹消失,再也找不到当初的痕迹,水珠落入了湖中,那又是谁的眼泪……。
抬眼,这是一个岔口。一个很短,也许很快就能走出长廊;而另一条路,似乎看不到尽头。徘徊过后,我决定沿着长廊继续走,去追寻它的尽头。
路越来越陡,越来越高,一阶又一阶的台阶在等着我,即使走的慢,我也要走完,因为长廊的尽头在呼唤我。抬头一看,我已经走过了那段崎岖险路,眼前剩下的只是一条悠长的路,没有了树的遮蔽,阳光充满了长廊,显得神圣,长廊像是被无数扇门拼成的,就这样简单的重复着,一直重复着就是长廊,而我也在一直简单地重复着就是学习。
未曾触碰你的尽头,而我却一直走在这路上。你是这美丽校园的一角,挺立在梦湖上。岁月也未曾消了你的颜色、散了你的芬芳,那也只能让你不朽,让你发光。
一切都就像我所希望的那样,这是我们的校园,这就是梦湖上的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