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角落3
在学校操场跑道的尽头,有一间像卧室那么大小的屋子,高高的,窗户也高高的,铁的大门有些生锈,真不知道那里面是干什么的?这间房子在我上二年级时就有了,我对它很好奇。只要体育课在那边上,我总时不时地看看那好似永远也打不开的铁门。铁门上仿佛有数年的铁锈,高高的大门,总是给人一种神秘的印象。
有一次,我悄悄地在活动课上跑到屋子后面去。屋子后面是一片带刺的树,角落处只有差不多30厘米的空地。我踮起脚努力想从后面——这个神秘小屋唯一的窗户里张望到什么。可是,那个窗户太高了,我真想跳一下,那怕就是上升的那一瞬间,只要能看一眼也行。可我胆子太小,因为后面是一片带刺的树,何况我的落脚处只有30厘米。所以,我老是觉得这些树真讨厌,干嘛不种些没有刺的树,这样,我就可以不用害怕被扎着了。
我老是猜想这里有些什么,是学校以前开秘密会议的办公室?是学校的“藏经洞”?还是什么宝物不让人知道?这个小屋子没多少人关注它,可是它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好奇,很好奇。我真想哪天它自己能忽然打开,不管有东西还是没东西,还是可以满足人的好奇心。
校园里,其实还有许多东西很陌生,只是没发现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