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角落4
“美,需要用心去体会。”一个看似平凡无奇的校园角落,当你闭上眼,用心去聆听,就会发现不同的美。许多校园角落,有着无法言语的魔力,只要你用有情的眼光,弹指间,将发现一切平凡之处都被施上不平凡的魔法。
“当!当!当!”下课钟响,敲醒了沉睡的校园,吵杂的声响迅速蔓延整座校园。短短十分钟,在各个校园角落里蕴酿出连绵不断的笑语,是属于女孩们互吐心事之处。教室前的走廊,一小群一小群的朋友交换心事、生活趣事、讨论功课。遇到问题,可以一起想办法;心情愉悦时,将喜悦和人分享,不仅令自己快乐加倍,旁人也可沾染到愉快的心情。除了教室前的走廊,学校的长廊也有人影穿梭其间。长廊是集合场加上一个大花园,常有人在花园中嬉戏,也有人在集合场架起羽球网,享受着挥汗打球带来的无限乐趣。不管在花园中欣赏落英缤纷,或尽情流汗,都是放松身心的好选择。
“当!当!当!”上课钟响,校园恢复沉寂。上室内课的同学,静静的聆听老师上课,相较之下,室外课就热闹许多。室外课多在操场进行,除了体育课外,像童军课,也需要把上课所学化为实际行动,此时,坐落在操场一角的烤肉区,就是“不二人选”!同学间相约烤肉,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经验。操场是各种竞赛举行的地方。不管在跑道上或球场上,都能藉由各种比赛,互相砥砺,使彼此的技能精益求精。不论最后比赛结果如何,重要的是我们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且学到书上读不到的道理-“胜不骄,败不馁”。
学校的各个角落,都有它的美好。不论挥汗在场上奔驰,或让花园中的植物以大自然的力量带走烦忧,都令我深深着迷,任心陶醉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