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角落5
校园里有两颗木棉树,很高大,就在教职工宿舍楼旁边,正对着我房间的窗户。
木棉树在春天开花,新的叶子还没有抽出,已经有小桃子一样的花骨朵探出了脑袋,还有些绽放出了拳头大的火红花朵。每次下课,都有许多的同学来树下捡木棉花。听他们说,木棉花晒干之后,可以煮成汤喝,清热解毒。我也几次把捡来的木棉花晒在了阳台上,准备晒干后煲汤。可是因为天气潮湿,木棉花都发霉了,所以没有成功。真是可惜啊!
三月,是木棉花开得最茂盛的时候。木棉花花大色艳,火一样红,远远望去,好像整棵树都在燃烧。你站在树下,一阵风吹来,从树上会落下一些小水滴。要是你速度快,要是你够敏捷,要是你够幸运,就可以接到它们。尝一尝吧,香香的,甜甜的,呀,原来是花蜜!怪不得我经常看到一些蜜蜂、蝴蝶等小飞虫在木棉花里进进出出,原来他们是在品尝香甜的花蜜。不过大雨过后,从树上落下的小水滴你就不要再品尝了,那可是雨水呀!
到了四月,木棉树的果实成熟了,裂开的果实露出了棉花一样的白絮,绿豆大小的黑褐色种子就裹在这些白絮里。被蓬松白絮包裹的种子就像坐在硕大的降落伞里,被春风吹向四面八方,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她们成群结队,随风飘舞,散布在天空中,好像一个个小精灵,降临人间。我们可高兴了,捡拾这些白色的宝贝,像吹蒲公英一样地吹他们,顺风抛洒她们,欢笑声和她们的舞姿一起飘舞在校园。
虽然这两棵木棉树的位置不怎么显眼,它们的果实也不能吃,但是它们的存在,给了我们很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