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农村,那儿的一景一物,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我家屋前是一个小水塘,每天都有许多大自鹅在水上悠悠地游来游去,有时,我和小伙伴们站在塘边看着它们,它们抖抖翅膀,向着天空高叫几声,好像在对我们说:“瞧,我们自在!”
池子左边不多远就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咦?里面怎么响声?哦!原来是一群毛绒绒的小鸭子正在水稻间玩耍哩!们不时抖着身上的水珠,嘎嘎地叫着。我想:小鸭子们这时的心情,比我们考一百分还高兴呢?
稻田中最美的是秋天。一簇簇金黄的稻穗在秋风中微微晃。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黄的,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又像是金黄色的大海,金黄色的波浪在海上起伏。一群小男孩朝这边过来了,每人骑着一头水牛,走在田埂上,像打了胜仗的将军骑着高头大马,神气极了。蓝天、白云、稻田、牧童,啊!简直像一幅巨大的乡间风光画!
村后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夏天,孩子们放学回去,做完作业,一个个迫不及待地跳进水中,玩啊,闹啊,叫声,笑声,上蓝天,在桃花云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