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的太阳公公推着他大大的肚子回家了,夏天的夜晚,如白蔷薇般的月亮公主露出了漂亮的脸,天空也慢慢镶上了点点的繁星,宣布了夜晚的开始。
吃饱了饭,我、哥哥和妹妹牵爷爷那皱纹斑驳的手,绕着附近巷子散步。在月光下,我们手拉着手,听爷爷讲着矿坑的古老故事,彷彿又回到爷爷的童年。“我小时候,爸爸很早就过世,只剩下我跟我妈妈,我得出去帮忙赚钱,我放过牛,也挖过矿坑……”爷爷慢慢的诉说着他的往事。祖孙四人,听着故事,虽然走在宽阔的大马路上,但心却紧紧系在一起。
回到家,脚酸了,口也渴了,大家纷纷搬出椅子,坐在树荫下,听听微风从远方带来的故事,听听树上的知了和草地 里的蟋蟀那婉转的歌。我不知不觉的跟妈妈聊起学校的事,回味起刚入学的快乐及笑话,聊着聊着,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一股淡淡的花香也莫名的钻入我鼻尖,那何止是花香,那味道融合了亲情的温暖,感觉无比的芳香。
夏天的夜晚有着快乐也有温馨,但时间却悄悄溜逝,结束了美好的时光,也为我开启美梦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