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夏夜2
夕阳总是告示着夜晚的来临……
温馨的夏夜
夏日乡村的晚餐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一家人为了避开蚊虫的叮咬,将餐桌抬到刚洒过井水的院子里,清凉的气息伴着蚊香的甜腻由下到上传至全身,使夏日的烦躁消失殆尽。在屋檐下幼燕的嗷嗷待哺声中,一家人笑闹着将晚餐解决了,到邻居家串门之时,太阳已沉入云海之中。此时,天边燃起了紫红色的火焰,如同那三味真火,一波又一波地将白云从天边的一端烧到了另一端,然而又在形态各异的暗红的怪兽出现之时,奇景才被拉上了帏幕。漫天的红色渐渐褪去,余光映在村民的笑容上,“明天又是一个好日子呢……”
夜幕降临,一家人洗完澡后,总喜欢在阳台上铺上草席,仰面躺下,摇着扇子,相互闲聊着,想要在这没有电的夏夜度过温馨的一晚……虫声四起,银河中那点点的星光犹如洒在黑毛毯上的一粒粒璀璨的钻石,和山旁的圆月一起为墨色的天空描上光晕,使这原属于地狱的黑暗拥有了温馨。
而幼年的我便在这美丽的小村生活……
我爱小村的一切,但夏夜却是这一切中的一切!每当夜幕降临,我总是抬头遥望东方——为了那澄澈的月亮,即使在乌云密布的夜晚亦是如此。夏天的夜晚,我会和着虫鸣、枕着漫天的星斗进入梦乡,梦中仙女抚琴歌唱,瑶池水汽氤氲,牛郎织女越过银河来相会……
一切是如此美好……
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当年我亲手扔的桃核如今已成为枝桠茂盛的树木,那只我亲手救下的小猫已是“年老色衰”,那幅我亲手画下的月亮图已快褪色……
我想是时候离开了。
我想我不会太留恋,因为我认为在遥远的那边也有与小村一样美丽的夏夜,那里——传说中美丽的城市。
于是在那个梨花开放的季节,我离开了这个小村,义无反顾地离开了——我认为我很坚强……
然而,我错了,错得离谱!
那里什么也没有!
那里没有大片的草田,有的只是那一簇簇属于人类的各色的头发!
那里没有悦耳的虫鸣,有的只是在大路上喷出烟尘、缓慢移动的甲壳虫!
那里没有茂盛的树林,有的只是用钢筋铁骨筑起的冰冷的囚室!
……
那里没有明净的月亮,没有点点的繁星,什么也没有!
我震憾了,不为其他,只为被人类自己囚禁了的、扭曲了的自由与快乐!我不懂,不懂人类为什么如此愚蠢;我害怕,害怕自己的心灵被无意识地束缚。
于是,在夜幕降临之时,我仍会频频抬头,企图能寻找到哪怕一点的残星,却终是失望而归。渐渐地,这颗火热的心失去了原有的温度——她失去了方向,失去了安慰,失去了绚烂的星空,失去了那澄澈而又温柔的月光!
在孤独的深夜,倚墙望着这片混沌的天空,终是因为害怕寂寞,于是我有一种冲动——想要将这冰冷的面孔,撕破!!那时,明月当空,温馨的夏夜重现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