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夜景3
前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乘车从厦门回同安,一路上迷人的灯光不断地吸引着我。你看,夜幕下的厦门显得格外漂亮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把厦门打扮成了一个花枝招展的仙子,不停闪烁着的灯光就傺仙子好奇的目光。灯光时而红、时而黄,时而远·时而近,色彩种类繁多,灯光图形多变,这一定是仙子在参观日新月异的城市吧。
走在演武路上,景色更加美丽了。整座大桥被一只只闪闪发光的"萤火虫"包围着,它们发出点点白光,与环岛路结合在一起,就f象是一条腾空飞跃的闪光巨龙,盘旋在鹭岛周围。
车上了立交桥,桥下的景色顿时迷住了我。你看,路旁彩灯一闪一闪的·发出了五彩缤纷的光芒。一道蓝黄相间的射灯从江边的大楼顶上刺破夜空·更体现出了大楼的高大。在远处的十字路口,一群群"小精灵"缓缓挪动着、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真有趣!
汽车继续往前走,一幢与众不同的大楼吸引了我的目光。这幢大楼的表面嵌着一个巨大的屏幕,屏幕上的图案还在不断变换着,变幻出了许多如"新年吉祥。。新春快乐"等字样,这是许多单位借着这个巨大的屏幕在向广大市民拜年。向我们传达吉祥的话语呢。
今晚,厦门灯光璀璨。你可别小看这小小的不起眼的小电灯·它为这不断变化的城市——厦门,穿上了一件迷人的彩衣,也让美丽的厦门夜景在我们的心中变成了最闪亮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