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阳光5
好久不见阳光了,连绵的阴雨整整下了一个月,天阴沉沉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一股若有若无的烟雾。
阳春三月,本是鸟语花香的季节,可在这样的天气里,却不见鸟儿的踪影,我想他们大概是怕滂沱的大雨淋湿了他们那华丽的礼服,都躲进了温暖舒适的窝,想等雨过天晴之后再来展示他们宛转动听的歌声吧!
阳春三月,本应该是百花争艳的时节,活泼可爱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东飞西,忙碌地工作着,美丽的蝴蝶也不闲着,一会儿飞向那朵花,一会儿飞向这朵花……可在这样的天气里,花儿们也收起了灿烂的笑脸,蝴蝶蜜蜂也都躲进了窝,一朵朵花儿都耷拉着脑袋,像在低声地哭泣。
在这样的天气里,一切都显得毫无生机,可这样的天气,却成了一种生物活动的天堂,那就是病菌。缺少了阳光紫外线的威胁,他们悄悄地从阴暗的角落了钻出来,像妖魔一样在人世间游荡,转眼间,医院里人山人海,一个空位都找不到,被挤得水泄不通;学校里生病请假的人接二连三,几乎每个教室每天都有伤风感冒的;大街上也已经有人戴起了口罩。
阳光,阳光,你在哪里呀?
今天,我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我的心情像放飞的小鸟,在湛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像活泼的鱼儿,在清澈的池塘里无忧无虑地嬉戏;像林间的山雀,在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着玩宛转的曲子。大课间的铃声一响,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向操场奔去,迎着那五彩的阳光,我突然发现,花儿正在绽放那灿烂的笑脸,草儿经过雨水的滋润,长得更高更绿了,在阳光的照耀下,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同学们在操场上跳绳、踢毽、做游戏,欢笑声响彻了整个校园。 啊,我终于又看到了
那久违的阳光,她照耀着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