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阳光6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这个小镇一直维持着这样的天气:天空灰蒙蒙的,被阴霾笼罩。这和夏天蔚蓝得像一块蓝宝石的天空有很大的区别。灰色一直延伸,一直延伸,延伸到我眼中最远的地方,仍然是一片灰色。
午觉醒来之后,发现湖水蓝的窗帘变得透亮。是阳光,久违的阳光。阳光从空隙中钻进这个小屋,像个顽皮的孩子。有一种要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洒满阳光的念头。阳光在这个白色的空间里反射,整个屋子亮堂堂的。
拉开窗帘,对面白色的建筑物因阳光的洒落,显现出一种温馨的淡黄色。大大的墨绿色玻璃窗映着明媚的蓝天。这是的蓝天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蓝色的天空。白云就是白云,蓝天就是蓝天,格外分明的呈现在眼前。楼顶上金属的那些东西,发出刺眼的光芒,令人不由自主地抬起手遮在眼前。对面楼房的空调外机以及一些四四方方的东西,被阳光拉长了影子。斜斜的影子和楼房组合在一起有一种奇特的视觉感受。就像各种线条绘在一起的画,让人产生视觉上的错觉。
阳台上的花花草草沐浴着阳光,看着阳光的颜色,闻着阳光的味道。打开阳台的门,迎面扑来的微风带着阳光的味道窜进屋子。就让它带走那些沉浸已久的不新鲜味道以及阴暗的心情吧。阳光普照大地,也轻轻地洒在我的心上。我带着愉悦的心情感受久违的阳光所带来别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