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哭泣3
同学们,如果在一杯清水内滴入几滴污水,那么。这杯水将无法饮用,环境污染也是这个道理,如果我们人类不停地砍伐树木,不停地制造化学物品,不停地向清水内排放污水,会变成什么样!
一提到海洋,我们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波光粼粼,碧波万顷的画面,大热天里人们常说:去青岛,去大连度假,因为那里有海,还是特别大的天然空调机和净化器,具有新鲜的空气,舒适的气温,你说怎能不使人留连忘反呢?有许多药材都来自与海洋生物,人类抑制癌细胞扩散的特效药,就是从生活在大海中的鲨鱼身上获取的,到现在为止,人类才开发利用了海洋渔业资源的八分之一呀!可见,海洋真是“潜力无穷。”
可是,你知道吗?正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海洋却“生病了”,就那渤海挽来说吧!往日生机勃勃,碧蓝清澈的海水,如今却变的花花绿绿,臭不可闻,有的地方甚至白沫翻滚,水面上到处是死鱼,渔民们见此惨状急的哭天喊地,渤海是我国污染严重的海域而且真成了名副其实的生命禁区。
渤海的四周被工业发达的城市包围如:大连、天津……众多的化工厂,制药长昼夜不停,毫不留情的向海里排放大量的工业废水,由于渤海是内海,与太平洋换一次水时间长大50年之久,污染程度可想而知,更可怕的是1998年9月18日发生的赤潮,面积竟发展到了3000平方公里!大海向我们敲响了震撼人心的警钟。如今珠江入海口海水也严重却氧,造成这种悲惨的结局的罪魁祸首就是污染环境造成的。
还有就是树木被砍伐了,小草没有了,那清脆的鸟叫声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高楼,一座座厂房……顿时,我想起了美国西部在1908年—1938年间,由大片的土地变成黄色的沙漠,在1934年还出现了有史以来最惊人的一次风暴,我国1998年长江,松花江,还爆发了特大洪水,还有最严重的就是沙尘暴,它不但对人身体有害,还造成严重的风害,沙积害,风蚀环境等一系列危害,损失惊人,近几年来,我国每年因风沙危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540亿元,相当于西北5个省区1996年财政收入的3倍,沙尘暴指由于强风将土地面大量尘沙吹起使空气相当浑浊,水平能见度在1公里至10公里以内,强烈的沙尘暴(瞬间风速每秒大于25米风力10级以上)破坏力及大俗称“黑风”
接着就是沙漠化,一般发生在干旱或树木少的地方,它的风力强劲,因此生态十分脆弱人类破坏了生态平衡冒失曾一度青葱的地区,环境逐渐退化,最终变成了不毛之地。
沙漠的扩大成为一个举世瞩目的环境问题,目前全国每年的沙漠化土地达600公顷,光受沙漠化的威胁的土地面积达3800万平方千米。中国是沙漠化最严重的国家,每年因沙漠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540亿元,20实际50年代60年代沙化土地每年扩大1560平方千米,90年代沙化土地每年扩展2460平方千米……这一个个惊人的事例和数字告戒人们如果自然环境继续遭到严重的破坏,人类将无法生存!!
造成这些灾难的罪魁祸首是谁呢?那就是我们人类自己。在平日里,我们常看到城里工厂的浓烟不断向蔚蓝的天空扩散,不一会儿那天空就灰蒙蒙一片,在乡村一些农民为了致富非法砍伐树木,和杀害野生动物,此时我们似乎听到动物们在向人类呼救:“救救我们吧!”
我相信在未来的一天,我们不但拥有那“海蓝蓝,水清清的日子,还有茂密的树林,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中悦耳的鸟鸣。”
同学们,还有那些无视环境得人们啊!快醒醒吧!让我们共同保护我们伟大的地球母亲!她已经被我们人类整的面目全非了,快快救救我们那在哭泣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