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哭泣4
那天,我正在看《我们的地球》这本书,突然感到一阵头晕,转眼便来到了一个黑洞洞的世界。“呜---呜---”远处传来阵阵伤心的哭声,我好奇地循着声音走去。哎呀!原来是地球妈妈正在哭泣。
“地球妈妈,你为何哭得如此伤心?”我连忙问。地球妈妈悲伤地说:“人类呀,我的孩子,自从你们来到这个世界,我就倾其所有,奉献全部的美好,尽力哺育你们。可是你们却从不知道要爱护我,珍惜我。刚刚我去了宇宙医院,火星大夫诊断我得了许多病。我有严重的“皮肤病”,因为乱砍乱伐,我身上的绿色外衣正大片的消失,土地变得越来越贫乏,有些地方已经寸草不生了。我的“血液病”也非常厉害,垃圾污水常常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到河水和大海里,我血液中的有害物质越来越多。近来我常常“发烧”,随着体温的不断上升,冰川已渐渐融化。这就是你们所说的“温室效应”。空气的污染,资源的浪费更让我体弱多病,痛苦不堪。现在我常常“咳嗽”会造成地震,经常“呕吐”会引发海啸。孩子们,你们为何要如此伤害我,如果我毁灭消失了,你们又将如何生存呢?”
听着地球妈妈的哭泣,看到她伤痕累累的样子,我感到非常痛心。是呀,人类太自私了,为了自己的舒适和享乐,不惜伤害和折磨孕育我们的母亲。Stop!我忍不住大声呼喊,让我们立刻停止曾经的胡作非为来爱护地球妈妈吧!让她停止哭泣,重展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