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4
风好像是一位顽皮的小孩,每个季节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才下过第一阵蒙蒙的春雨。春姑娘赶紧跑来报到。绿树长出了它那又新又绿的枝芽,绿草也从泥土里伸了伸懒腰,探出小脑袋来。好像也迫不及待得想一睹春天的景色。随后,春风也赶忙跑来报道。春天的风是那么的温柔,好像一把剪刀,替柳树剪出了嫩绿色的新芽,还吹红了朵朵桃花,让桃树在春天里光彩出众,还让小溪演奏起叮叮咚咚的乐曲,那歌声好听极了。
到了夏天,宁静的夜晚,天空中繁星点点,在树枝上还可以听到蝉和知了在歌唱,好像它们也感觉到了夏天的闷热。这是,风从河面上迎面向我们吹来,让我们感受到一丝凉爽,好像有一双温柔的手将我们心中的烦恼全部送走,使我们精神十足。
秋天来临,树木掉落了它那橘黄的头发,安静得等待冬天的到来。这是,田里的稻子熟了。稻田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农民伯伯们都沉静在丰收的喜悦中。秋风吹来阵阵果香。这时的风好像是一位勤劳的收获着,正在收获它那硕大累累的果实,供我们一饱口福。
隆冬到来,大地上刮起了寒冷的北风,让我们感觉像是有一把小刀刮在脸上,感到刺痛无比。还让我们感到冰冷刺骨,必须穿上厚厚的棉衣来抵御严寒。除了我们,北风还把动物们赶回家去冬眠,好像还在对它们讲;“早点休息吧!寒冷的冬天过后就是春天,大地上将会有一派新气象。”紧接着,下了一场鹅毛大雪,让大地披上了一件洁白的婚纱,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漂亮极了!
一年四季的风性格大不相同,它让大地永远年轻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