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自然9
美丽的大自然里有许许多多的动物,比如:蛇、熊、猫、狗……多得让我们数也数不清楚,有人说动物就是没有感情的,它们只就是我们手上的玩具,还就是我们人类的奴隶。但我可不就是那么认为,我觉得动物也就是有感情的,只就是我们这些人类不懂得去体会;动物也有自己的语言,只就是我们不懂得去倾听。比如说:狗,主人不在家的时候,它可以帮主人看家。猫,不管白天还就是晚上时,一看见老鼠的踪影就像火箭似的冲过去把它逮住,然后将它解决。动物也有自己的自由,不应像犯人一样被关在牢里的。
自然中,花、草、树木就是必不可少的,它们把山爷爷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说到花,在我们的周围都有许多野花,还有自家种的,花的种类更就是数也数不清,花的颜色就是五彩缤纷的,比如:桃花、梨花、菊花、水仙花、腊梅花、丁香花……红色、黄色、白色、绿色……叫人惊叹不已。树的作用很大,既可以把空气变新鲜,又可以开花结果。说到树,我最喜欢石榴树,春天的石榴树上开着一朵朵红色的花,就像一个个红色的小喇叭。夏天,一朵朵红花渐渐枯萎了,结出一个个小小的石榴,它的颜色就是青绿色的还没有成熟,可别急摘下来吃。秋天,小石榴渐渐长大了!颜色就变得浅黄了,再后来,就由浅黄变深黄,深黄变浅红,最后变成一半红一半黄了。再过几天后,熟透的石榴更招人喜爱,树上的石榴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好像都等不及让别人摘下它,把肚子都裂开了,把里面晶莹透亮的果粒给露了出来,当你把一颗颗果粒放进嘴里时,轻轻嚼一下,啊!真就是鲜美多汁啊!正当我们享受完这人间美味时,一阵阵风吹拂到我们身旁时感觉有一丝丝阴凉。冬天,一阵阵冬风把石榴树的树枝都吹断了,人们都不再像以前那样去散步,去玩耍了。就呆在家里,躺在温暖的床上,或坐在烤炉旁边,听着故事,忘记那些烦恼和寒冷。天气变得更冷了,外面下起了大雪,把石榴树都覆盖了!
每一个凡就是有生命的东西,都就是有感情的,都就是有语言的,都就是自由的。虽然我听不懂它们在说些什么,在做些什么,但我常常走到它们的身边,像亲人一样关心它,保护它,去理解它,去懂它。我爱大自然,我要走进大自然,拥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