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某一天,到了山区里的某条小道,我在其中漫步,欣赏路边绽放的小花、高耸的大树,突然间,下起了毛毛细雨,湿润了干燥的落叶和地面,只觉得地面变的滑腻可爱了。
霏霏的毛毛雨洒在我的脸上,微风轻轻的迎面吹来,看着小花们身上的雨露,我不禁的笑了笑。雨逐渐停止了,太阳也露脸了,阳光洒在潮湿的地面上,发出了刺眼的光芒。微风逐渐变干,吹在我的身上,感觉湿湿黏黏的。走着走着,我们经过干净清澈的小溪,我迫不及待的把疲累的双脚浸在冰凉的溪水里,享受夏天清爽、舒适的一面。
我经过摇晃的吊桥,令我的头稍感微晕,但当往下看到清澈的小溪、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心情在顷刻间像在森林中与大自然拥抱般愉快。
走着走着,豁然开朗,看到从天而降的瀑布,那水打击石头的声音,听再多也不会腻,看见水花溅起,让我也好想与它们一起享受;看见瀑布从天一跃而下,我也好想与它们一起倾注。欣赏之际,忽传来一阵花香,虽然不清楚那是什么花,但我知道,它是大自然的一部份,让人不能遗忘它的存在。
眼看就要走到尽头,只能停在原地多凝望几眼,多美好的自然!我相信只要能细心的体会,在多么炙热的炎夏里,也能找到属于自己清凉的好办法。用视、听、嗅、触觉来感受夏天的到来,也许就能更拥抱炎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