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自然5
珠海最富有的是蓝天,白云,绿地,大海和新鲜空气,让你享受的就是那份自然环境,那份浪漫,那种悠闲,那种忘记尘世的轻松。真是如诗如画!抬眼望去,满目青翠。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强烈的色彩对比,明亮的色块宛如一幅幅油画。情侣路是珠海最有名的路了,她像一条飘动的彩带,依香炉湾渔通而展,环绕在海岸线上,把渔女和整个城市装扮得更加美丽了。
宽阔的路面有草坪相隔,购绿树婆婆,方草溢香。渔女就矗立在这风景秀丽的香炉湾畔,她体态婀娜,丰姿绰约,双手高举着一颗晶莹摧操的珍珠,向世界昭示光明,向人类奉献珍宝。这座雕像已成为珠海的标志。珠海给人以海阔天空,自由自在的感觉,只有在这种氛围中,人们才有闲情逸致,让自己的身心得到真正休息。珠海之所以能拥有“国际居住环境范例奖”这个美誉,都是珠海人民的功劳!如果珠海人民不珍惜她、爱护她,那又怎能得到范例奖?珠海有一部分地区,有一个特殊的习俗,就正是这个习俗使珠海人懂得了要保护大自然!那就是每当有新的生命诞生时,他们的父母往往会为孩子认一个任何大自然中的生物做孩子的爷爷或奶奶,让它伴着孩子过一生。因为,人类是依靠大自然存活着的,大自然就是人类的再生父母,它同时也在人们的心目中建立了神圣的地位。也许孩子的父母还想让大自然中令人敬重的生命体也和他们一起来保护他们珍爱的后代吧!透过这表面的现象,我们不是也可以很容易地看出,在珠海人民心灵的深处,保留着的是一种纯朴的崇拜自然的感情吗?当他们怀着纯朴的感情,把大自然中的生物叫成爷爷奶奶的时候,就是把生物也看成是和自己一样平等、有生命的朋友和亲人了,并且绝不容忍任何人去伤害它!我忽然间觉得,这之中所包含着的是一种美丽而又和谐的人与自然的关系。
这是多么美丽的一种温馨的情感!珠海,你的自然环境实在太美了!你与自然那亲切的关系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你仿佛是在宁静的岁月轻轻哼着的曲子;你又像是一管在田野里悠然吹响的笛于;其实,你更像一条向着前方流淌着的清澈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