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自然7
我爱书,爱生活,但最爱的还是美丽的大自然,最想拥抱大自然。
美丽的大自然千奇百态,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名胜古迹,有春夏秋冬的四季幻化,有风雨雷电的自然天气,有形态各异的花草树木,还有霞光等奇妙的景观。
我这一辈子,目前仍是没有机会造访美丽的大自然的名胜古迹,只得在网上浏览那一张张令人心驰神往的景象,或是一段段视频,不知怎地看着那景象,就如同自己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远离了凡间的金戈铁马,追名逐利。在那里,我全身放松,拥抱大自然。六月的天就像下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
万里,一会就阴云密布,暴雨倾盆,我爱雨,特别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总是走出房屋,在雨中漫步,观察小草渐渐破土而出,小树渐渐抽出新芽。那淅淅沥沥的小雨像是一首演奏的乐曲,或悠扬,亦或是悲伤,婉转,倾听着他们,感受大自然的脉搏,与她同喜同悲,怡然自得。
雨后,站在树下,侧耳倾听,那是鸟儿的欢唱,他们为美丽的大自然而欢畅,好一首“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真可谓写得生动形象,淋漓尽致。
我爱秋天,不仅仅因为它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是四季最美丽的画卷。那满树的枫叶,远去的大雁,稻谷的金黄,引人入胜。最爱此时躺在稻谷上,手拽下一只麦秆,含在嘴里,闭上眼睛,倾听各种大自然的声音,流水声,风声,鸟声,真是悦耳动听。
曾读过一篇文章所过这样的一句话,热爱美丽的大自然就是热爱生活。朋友,你是否热爱生活呢?那请你拥抱大自然吧。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连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
“青树翠蔓,蒙络摇缀。”
众多古人都曾写下赞美大自然的妙句,而我亦乐在其中。
自然美景,绚丽人生。
拥抱自然,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