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5
眼底中还掺杂着几分流连与不舍,大伙儿已经在绿色农场中过了两天,而今天,我们就要向这片美好的大自然挥手道别,心中是多么想和这片山林多争几刻相处的时间……
时间,倒转回两天前的清晨,那晨曦方才露脸,我便迫不及待的起床梳洗,踏着愉悦的脚步走向学校。见到了大家和老师后,我们上了游览车。一路上,大家兴奋地讨论着一天的行程,开心地唱了好几首歌,就抵达了绿色农场。一下车,迎接我们的是些微的凉意,在这暑假期间,徜徉在宜人的二十度里,自是格外的开心。
解说员──爱玉姐姐开始向我们介绍隐身在这片山林中的绿色农场,她带着我们参观种子室,种子室里头的种子五花八门,有的种子上长了嘴巴,有的形状像粽子,有的种子上长了翅,准备迎风翱翔……每当爱玉介绍一样种子,总让大家着实的大开眼界。
原始林探索──我觉得最有趣的活动。也许是昨晚下过一场大雨,地都是湿的,而我们隔着鞋子踏着泥土,彷彿和大自然做了最完美的结合,如此接近大自然,是在学校中完全没有的,我现在才知道,大自然是如此地美丽。爱玉带着我们观察着原始林中的蕈类,它们的花纹、它们的排列方式、形状、颜色,都有着不一样的发现……平常我们会蹲在朽木旁,仔细地看着蕈类吗?我想是不会的,但如果耐心地去观察,就会发现好多好多有所不知的秘蜜,“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是的,因为我发现了看似完全相同的两棵枫,叶子的形状是五爪和七爪,但是同样被称作秋的象征……
晚餐过后,下了场倾盆大雨,我们无法看星星,只好看着有关于绿色的投影片,我们对绿色的了解也更上一层楼了。
隔天五点多,大家起床赏鸟,这片山林中的鸟儿有好多,拿起望远镜想赏鸟,但却不停地鸟儿逮到机会好遛掉,见不着鸟儿身影的我索性闭上双眼,静静地聆听着鸟儿的鸣叫,短短十秒内,十几种鸟鸣,你说我怎能不为这蕴含丰富物种的大自然感动!走在这幽静的小迳中,恣意地窥探大自然的美,向前走去,再看见了耀眼的阳光,温柔又霸道地撒了下来,我忍不住赞叹,大自然真的好美!我好爱大自然!
可是时间永远过得那么快,短短两天就这样地飞逝了,不过我也和大自然成了最好的朋友,坐在游览车里,望着绿色农场,眼前稍稍起了一层薄雾,是不舍的代表,但我依然笑着离开,因为我和大自然早已打勾勾,说好下次约会的时间,不久后,我和大自然会再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