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7
金秋十月,到处硕果累累,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满山的姹紫嫣红,让人如痴如醉,心旷神怡。可我最喜欢的不是娇艳美丽的花朵,而是那千姿百态、五彩缤纷的秋叶,昔日那绿油油又十分青翠的树叶如今已披上了华丽的秋装,颜色更是各式各样、美不胜收。
秋风习习而来,吹落了树叶,吹起了树叶那五颜六色的新衣裳……有火红火红的枫叶,有婀娜多姿的银杏叶,有芳香扑鼻的清香树叶,还有依然翠绿的冬青叶,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你看,公园里,引人注目的枫叶宛如一团燃烧的火焰呈现在我们的眼帘里,使人赞叹不已。微风拂过,便飘然而至。那壮观、迷人的景象,立刻吸引住了我们,我不禁陶醉在这醉人的美景中,时而犹如天边灿烂的朝霞,时而飘落到人们的衣襟上。枫叶奇形怪状,一些像小鸡小巧可爱的脚爪一样,叶片的周围还有一些波浪纹的形状,一些像手掌一样,真是五花八门。
这时,温暖的秋阳从云朵中洒下一丝丝耀眼的光芒。枫叶就显得更娇艳、红润了。一会儿变成了镶满宝石的红头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一会儿变成了熊熊燃烧的烈火。一会儿又变成了华丽的红地毯,给大地增添了一份鲜艳的色彩。难怪唐代诗人杜牧说:“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呢!
和枫叶的红艳相比,银杏叶则显得更加柔美。街道旁,片片黄叶飘飘洒洒,似群蝶飞舞,又如天女散花。落到地上,层层叠叠,像一块精美无比的地毯一样,踩上去软绵绵的。满树的银杏叶就像一把把巧夺天工的金扇子,真是仙人彩绘、妙笔天成。银杏叶非常像一把精巧的小蒲扇,飘在空中时,好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碟向人们展示着自己优雅的舞姿,又像少女那轻盈飘扬的纱衣,黄绿相间,我不禁看得目眩神迷。
大自然把这些树叶装点得格外优美、格外亮丽,多么像一幅色彩缤纷的水彩画呀!
秋天,他们不仅多姿多彩,而且还像人们预示着收获和胜利。金色的秋天飘然落地,使人一看到它们就会感到丰收的喜悦!
我爱这绚丽的秋天,更爱这默默装点秋天的树叶。